工程机械景气再获验证 企业盈利能力有望修复(受益股)

摘要
海通证券认为,2018年工程机械板块的驱动因素将由需求拉动切换到盈利能力的修复,上半年新机需求还将保持旺盛。

  艾迪精密最新公告,去年全年业绩预增 76%,工程机械用属具和液压件两大类主营业务均实现了大幅度增长。公司还表示,受益于工程机械行业的回暖,以及国家对基建项目的投资,市场加大了对公司液压破碎锤及液压件产品的需求量,生产订单 大幅增长。

  这意味着工程机械行业的高景气度在零部件企业的业绩上得到了验证。海通证券认为,2018年工程机械板块的驱动因素将由需求拉动切换到盈利能力的修复,上半年新机需求还将保持旺盛。天风证券则预测,挖掘机销量一季度增速有望达到30%,后续将逐步传导到起重机、混凝土机械、高空作业平台等。

  上市公司中:

  山推股份:推土机市场占有率一直维持在60%左右。公司全液压推土机2015年开始出口美国,近两年销量大幅增长。

  巨星科技:是我国工具五金行业中手工具产品的龙头企业,其产品95%以上出口到欧美等发达国家,其中美国约占70%左右。

  三一重工:2013年三一重工实现挖掘机销量15,682 台,市场份额达13.7%,处于绝对领先地位。这一点从8月份的挖掘机销售数量上也可以看出来。数据显示,今年8月,三一挖掘机实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市场 份额,市场占有率扩至16.7%,继续居行业第一。而且,根据三一重工半年报显示,该公司的挖掘机毛利率同比上升了3.9 个百分点至37.0%,中金公司将其归因于原材料成本下降。

  柳工:据2014半年报,上半年,柳工中大吨位装载机继续领跑行业,保持了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地位;挖掘机在行业整体下滑10%的情况下逆势增长17%,增速全行业第一。

  山河智能:山河智能自2006年开始对挖掘机节能技术的研究,结合多项国家863与科技支撑项目,先后完成节能挖掘机系列产品的开发。

  中联重科:公司持续在海外市场发力,在2014上半年成功交付伊朗市场180台土方机械的基础上,日前再次向伊朗市场交付大批中大型挖掘机。

  恒立液压:为工程机械零部件龙头,去年前三季度净利增长5.7倍。

  浙江鼎力:是国内高空作业机械领军企业。

关键词阅读:工程机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