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或应用无人驾驶 通用欲量产无方向盘汽车(附股)

摘要
机构指出,L3半自动驾驶水平以上的产业发展,需要整个汽车行业供应商关系的重组和整合,未来将形成“车企+供应商+芯片巨头+打车软件+物流公司”的格局。

  美国通用汽车日前表示,已向美国交通部为其第四代自动驾驶汽车CruiseAV提出安全申请,并准备在2019年投放量产。这款没有司机、没有方向盘、没有脚踏油门和刹车的小型车是基于雪佛兰Bolt电动车打造的。如果获得上路安全许可,通用的这款无人驾驶车将在明年开始服务公共网约车。乘客可通过手机约车APP提出申请,无人驾驶车将被派至约定地点,接上乘客后自动送至目的地。

  机构指出,L3半自动驾驶水平以上的产业发展,需要整个汽车行业供应商关系的重组和整合,未来将形成“车企+供应商+芯片巨头+打车软件+物流公司”的格局。在共享经济下的租车、打车以及商业货运物流领域,自动驾驶技术会最快落地得到应用。

  自动驾驶概念股:

  均胜电子:收购了全球汽车主被动安全领先供应商KSS,卡位自动驾驶。

  千方科技:携手百度,投资设立北京智能车联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启动无人驾驶V2X战略。

  亚太股份:与一汽大众合作开发能执行自动驾驶功能的线控制动系统。

  四维图新:凭借高精度地图切入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有望加速。

  索菱股份:主营车载导航产品,定增已过会,将切入“车联网终端+平台+服务”。

  万安科技:正积极布局智能汽车。

关键词阅读:网约车 无人驾驶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