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价持续走高 上市公司或迎业绩高峰(受益股)

摘要
周五LME期锌小涨至逾十年高位,受供应可能短缺及库存较低支撑。国内市场,沪锌主力合约2017年12月以来也迭创新高。

  周五LME期锌小涨至逾十年高位,受供应可能短缺及库存较低支撑。国内市场,沪锌主力合约2017年12月以来也迭创新高。去年12月中旬,高盛曾上调了今年的锌价预期,预计2018年锌市将持续收紧,并将未来3个月锌价预估调整至每吨3300美元、未来6个月预估调整至3500美元。然而目前伦锌的仅用了半个月时间就超预期达到了高盛的三个月目标价。

  目前锌基本面强势,据国际铅锌研究小组发布的数据预测,2017年全球矿产锌产量约为1370万吨,比上年增加9.8%;精炼锌产量约为1408万吨,比上年增加6.5%,精炼锌产量增幅低于矿产锌3个百分点。另外,预计2017年全球精炼锌需求量为1430万吨,短缺22.6万吨,连续两年维持短缺。而锌下游需求较为稳健,同时环保与安全要求不断加码,推高冶炼成本,分析人士预计未来两年锌价将处于易涨难跌格局,上市公司盈利有望持续新高。

  上市公司方面:

  锌业股份:东北和华北地区唯一的大型重有色金属冶炼企业。

  罗平锌电:对锌价弹性很大,公司明显受益于锌价上涨。

  驰宏锌锗:公司在国内的云南、四川、内蒙古、黑龙江、西藏及国外的加拿大、澳大利亚设有20多家企业,采选矿能力为200万吨/年,铅锌金属30万吨/年,原料自给率达50%以上。

  宏达股份:公司是一家集化工、冶金矿山为一体的资源型的企业。公司拥有储量亚洲最大,世界第四的云南兰坪铅锌矿,公司目前拥有24万吨电解锌/年和10万吨锌合金/年生产能力,处于国内同行业前列。

  盛达矿业:公司是以铅精粉、锌精粉的生产、销售为主的有色金属矿采选企业。

关键词阅读:锌价 上市公司 业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