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银监会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乱象 重拳出击八大领域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切实巩固前期专项治理成果,持续保持监管高压态势,严肃惩处违法违规行为,着力引导银行业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做精专业、合规经营、稳健发展,促进金融与经济的良性循环,坚决打赢银行业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

  “类借壳”花样百出 玩法升级难逃监管

  业内人士表示,围绕实控人变更的“类借壳”玩法已逐步升级,但在监管持续从严影响下,不少案例已然折戟,标的质地成为监管重点,不符合审核标准的资产寄望变换花样规避重组上市的“类借壳”模式仍将难以通行。

  沪指“11连阳” 春季行情进行时

  分析人士判断,宏观层面,全球经济持续稳健的复苏给股市投资情绪给予一定支撑。券商研究报告也指出,当下金融、地产以及制造升级将会在一月份行情中持续火爆。

  证券时报

  张慎峰:对各类债市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

  证监会助理张慎峰在出席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时表示,股市与债市协调发展一直是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要命题。

  多手段齐出 交易所严防上市公司年末突击创利

  作为证监会的一线监管部门,沪深交易所在2017年底以来,强化了对某些“突击创利”公司的监管问询。上市公司与交易所之间,上演了一出“鼠猫大战”。

  区块链席卷A股 大涨背后龙头股遭抛售

  热门调研股演绎了“冰火两重天”的走势。除安妮股份一周上涨近四成外,华阳集团、艾德生物、高斯贝尔、中新赛克、中青宝等涨幅均超过10%。获得最多机构(72家)调研的慈文传媒却跌幅最大,一周跌近9%。周内获7批次机构密集走访的金风科技也下跌2.5%。

  证券日报

  上周五在岸人民币涨逾400个基点 未来双向波动明显

  分析人士认为,预计2018年人民币汇率较难形成单边行情,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有望保持基本稳定。

  沪指喜现11连阳机构布局忙 被调研公司显现三大特征

  统计显示,在沪指持续出现上涨的11个交易日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海外机构、保险公司等机构共计调研215家公司。值得关注的是,机构扎堆走访的公司主要有低价滞涨、2017年年报业绩预喜和中低市值等三特征。

  国际油价或持续上涨 三桶油赚钱能力全面回升

  报告指出,2017年国际油价保持了2016年的反弹成果。上半年油价震荡下行,下半年伴随着减产协议有效执行,政策效应日益显著,支撑国际油价持续攀升。

  上海证券报

  市场上演“春季躁动” 机构看好科技创新板块

  2018年伊始,A股市场涨势如虹,“春季躁动”行情持续演绎。在业内人士看来,持续一年多“唯价值而疯狂”的分化行情接下来会有所变化。这意味着,尽管价值股依然占优,但随着科技创新层面的推广应用,此前被错杀的真实成长股将迎来投资机会。

  京东金融科技战略落地 单季度实现盈利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发出一封致京东全员的内部信。信中披露了一个重磅消息,已独立运营的京东金融在2017年实现了单季盈利。

  据悉,京东金融于2017年从京东集团分拆,目前是一家独立的科技公司,服务于金融机构。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示,京东金融坚持以数据为基础,以技术为手段,为金融机构在场景拓展、获客、运营、风控、研发等核心价值环节提供服务,为金融机构创造数字化和全场景化的核心价值,推动“无界金融”的实现。

  上交所多管齐下 强化年末突击交易监管

  持续强化年末突击交易监管,是近年来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中的一项重点工作。1月12日,上交所新闻发布会就强化年末突击交易监管情况答记者问。

  上交所表示,上交所重点是通过刨根问底式监管问询,揭示上市公司实施突击交易的真实意图,还原上市公司真实的业绩情况,矫正违反会计准则及隐瞒关联交易等违规行为,提示投资者关注交易风险和市场风险,并以此引导上市公司做好主业、提升质量,推动形成优胜劣汰的市场格局,切实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运行和良性发展。

关键词阅读:银监会 借壳 沪指 债市 上市公司 在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