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收获史上第三次11连阳 追平11年记录

hqt_00

  金融界网站12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于盘初翻红,沪指再创一个半月新高,创业板指则逐步走弱,10点半后三大股指集体横盘震荡。午后两市下行翻绿后回升,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

  最终沪指收出11连阳的走势,追平2006年6月15日-6月29日、1992年5月5日-5月15日创下的11连阳记录。当然,11连阳并非A股的顶级行情,上证指数还曾出现99连阳、32连阳、18连阳和16连阳,但由于年代久远,不具参考意义。与此同时,沪指周线也出现了四连阳的走势。

  金融界网站统计发现,2005年以来,历次大盘出现的长连阳基本都是长牛周期中,其中2006年~2007年这轮牛市中有5次,2014年~2015年杠杆牛市中也有5次长阳。

 

  而出现长阳后,沪指持续上涨的概率非常高。仅有的两次例外是:2013年1月28日至2月6日,大盘实现8连阳,录得涨幅6.25%,其后大盘持续下跌,在2000-2200区间震荡;2015年5月18日至2月27日实现八连阳后,杠杆牛市在6月12日见顶5178.19点,随后是痛彻心扉的股灾。

  2005年以来,大盘累计出现14次7连阳或以上,此前的13次涨幅从5.56%至14.69%不等。本轮9连阳并且是连涨,仅仅收获涨幅4.46%,也可以见到A股波动率已经大不如前。

  值得注意的是,长连阳出现之后的5个交易日内,大盘基本都实现上涨,上涨概率超过8成。

  今日盘面上,区块链概念持续爆发,安妮股份、科蓝软件、宣亚国际、汇金科技、新晨科技、中青宝、神州泰岳、爱康科技涨停,东港股份、卓翼科技等触及涨停;

  房地产板块拉升,香江控股(复牌)、大龙地产、京汉股份、沙河股份、荣安地产、卧龙地产、万通地产均封死涨停,宋都股份、财信发展、京能置业、市北高新盘中涨停;

  钢铁行业冲高回落,安阳钢铁一度涨停,三钢闽光、南钢股份、太钢不锈、韶钢松山跟随走强;

  贵金属、保险、造纸印刷、酿酒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

  国产芯片、5G概念、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天然气板块妖股贵州燃气尾盘再度涨停,19个交易日暴涨225%;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仰帆连续两日跌停;*ST紫学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复牌连续3日跌停;经营状况恶化遭“戴帽”,ST保千里股价连续10日跌停;亿阳信通“戴帽”,ST信通股价连续12日跌停。

  [机构论市]

  华泰证券:

  历史数据显示,3 年左右的盈利增速对 A 股估值影响权重较大,中周期复苏假设下,A 股估值有望持续修复。根据 CAPM 和不变增长模型的变换公式,估值倒数(E/P)和盈利增速(g)有较强负相关关系。根据历史数据,过去盈利与估值倒数的相关性较弱(与有效市场理论相吻合),而与未来三年移动平均盈利增速相关性最大,这表明经济短期波动、乃至盈利的短期波动对 A 股估值影响相对较小。在中周期复苏的经济假设之下,未来三年的移动平均盈利增速持续向上,对应 A 股估值水平持续向上修复,A 股行情 2017 年主要是盈利修复,有望在 2018 年完成换挡,实现戴维斯双击。

  开源证券:

  盘面出现了久违的妖股涨停板,看来真的是行情来了。至少有人敢坐庄了,但是我还要提醒大家,小心绩差股借炒作之名拉高出货。短线玩玩可以,不要恋战。区块链的部分个股拉升太猛,不要追涨。区块链只是导火索,它的应用端有很多,但都基于互联网。因此你的选项可以关注整个高科技,比如芯片、物联网、新零售、低价科技股、软件股等等。

  爱建证券:

  近期主板市场通过权重板块强拉指数走出十连阳,投资者担忧市场调整的预期上升,整体跟随意愿有所下降;美国区块链股概念表现活跃激发了 A 股市场相关概念的活跃,并由此推动了题材概念股的做多力量,板块热点出现转换,但能否延续仍有待关注。管理层强监管、防风险和去杠杆的宗旨不变,虽然近期 IPO 新股发行节奏有所缓和,但常态化发行市场资金供求失衡的局面依然不改,因此在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的大环境下,市场主要还是以板块轮番波动的结构性波段行情为主。从技术面分析,沪深股指连续收复中短期均线和多空分界岭,并收复了 5 和 10 周均线,市场做多力量有所增加,股指中期趋势也开始逐步转强;目前沪指依然处于 3250-3450 的箱体区间,近期市场依托短期均线震荡上行,市场人气有所回升,但随着股指日益临近箱体上轨,股指上行的压力逐步增大,目前日线指标已进入高位区,市场乖离也明显偏大,周四量价再次出现背离,短期市场技术性调整的概率越来越大,因此预期短期市场延续宽幅震荡,把握市场节奏控制仓位,冲高适度减磅操作。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绩优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