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板块强势爆发 大龙地产等8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2日讯 早盘房地产板块集体爆发,宋都股份、香江控股(复牌)、大龙地产、京汉股份、京能置业、荣安地产、卧龙地产、万通地产均封死涨停。

  据媒体报道,过一会儿,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用地政策的意见》全文就将挂网,对外界公开全文。其中,北京将在19个重点区域中启动“弹性年期出让土地和土地年租制”,除了极特殊情况,土地流转年限缩短到20年以内!土地流转年限缩短到20年以后,拿地的企业成本再次降低了。相关阅读:北京首次破冰!将推出一批最长使用年限20年的土地

  中金公司:乘胜追击 继续坚定看多A/H房地产板块

  投资建议

  我们自去年10月提示市场或再次全线低估2018年房地产市场,并在今年1月初基于政策定调、预期差逐步兑现、仓位低,提示两地板块将迎开门红。

  月初至今,A/H地产板块已上涨近10%/15%,不断印证我们的判断。

  当前时点,我们继续坚定看多两地板块,重申推荐逻辑:销售、盈利预期将进一步上修,估值亦将继续扩张。

  理由

  销售预期将进一步上修,一二线龙头开年将迎来销售亮眼增长。我们判断2018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月度同比走势将呈现“斜向上M型”,全年累计实现0-5%正增长(超出目前-5%的一致预期),其中1月及1季度预计同比仅下跌5%。一二线和三四线销售走势的“剪刀差”将更加显著,预计1月一二线销售同比增速将超过10%,而三四线同期将下跌超10%。叠加低基数,一二线龙头开年将延续20%销售增长,全年增速将进一步走高至30%-40%。

  盈利预期亦将上修。预计龙头房企2017/18年盈利将分别增长30%,超出目前一致预期(2017/18/19分别+30%/23%/20%)。

  估值继续扩张。两地板块目前交易于2010-17年平均水平,预计估值中枢将向历史均值+1倍标准差移动。

  2010年开始的非市场化行政调控政策给板块估值带来一定压制,而政策未来更趋合理化的预期将逐步解除压制。

  集中度提升将为龙头公司估值扩张提供额外支撑。预计Top10/20/50/100市占率将从2017年的26%/36%/46%/53%进一步提升至30%/40%/50%/55%。

  盈利预测与估值

  A/H板块交易于10.9x/7.8x FY18e P/E,8%/25% NAV折让。我们看好两地板块一季度收益。

  风险

  信贷收缩超预期引致销售表现低于预期。

关键词阅读:房地产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