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微跌0.04% 区块链概念6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月12日讯 开盘沪指报3423.88点,跌0.04%,成交13.9亿元,深成指报11459.46点,跌0.04%,成交20.8亿元,创业板指报1800.89点,跌0.19%,成交5.21亿元,区块链概念6股涨停,造纸印刷、钢铁行业、医疗行业等板块上涨,网络安全、5G概念、国产芯片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共15股涨停,4股跌停。

  [机构论市]

  巨丰投顾表示,节后的连续上攻,既是流动性的缓解带来的资金的回流,也是市场操作热情的提升,连续反弹过程中,蓝筹股仍是市场主力,而小盘股尤其是创业板表现不佳。但是,9连阳之后的今日,指数表现平平,而个股走势较强,两市一大半个股的上涨表明个股回升势头开启,但市场风格是否转换还不能言之过早。当下,两市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板块的轮动更多的是场内资金的追逐,个股的回升也是超跌反弹的体现。所以,目前还不具备系统性反弹的基础,或者说风格转换还为时尚早。

  源达投顾表示,周四市场完美的进行了权重与题材之间的转换,题材成功接力,但是领涨板块的持续性有待考验,尤其是区块链板块,目前不建议追高参与。经过本周连续四天的上行,周五修整意愿较大,操作上,在主板蓝筹休整时期,建议做好题材把握与低吸周期的两手准备,目前周期上行的大逻辑仍在,可值得后期持续关注。

  天信投顾认为,A股虽然已经走出了惊人的10连阳,但是更所的还是部分权重板块轮动带动导致的结果,而70%的个股显然是掉了链子,所以A股的10连阳,很多甚至绝大多数的投资者是颗粒无收。从周四市场的走势来看,沪指虽然再度收出一根阳线,显然已经力不从心;反而是最近保持低调的创业板股指,题材板个股等开始活跃,同时市场的赚钱效应也明显大增。后市即使沪指面临较为明显的调整压力,但是在市场题材板块崛起的前提下,市场的赚钱效应必然会比权重板块强势的时候还要多,一人强不算强,大家都强才叫真的强。短期的操作上,股指11连阳也罢,12连阳也罢,其实跟投资者的关系不大,选择好能够上涨的个股再是最关键。短期建议大家关注滞涨+政策等类型的品种,无论是题材股还是权重股,等可以持续低吸,耐心等待市场的轮动风口。

  广州万隆认为,整体上来看,当前大盘指数涨势逐步放缓,但整体仍保持相对强势运行,意味着行情风险并不大。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超跌的优质中小题材机会。但另一方面值得强调的是,由于中小盘个股中期仍处于结构优化阶段,因此对于博弈中小盘个股的投资者,需要做好仓位分配策略。

  宁波海顺表示,我们还是看好主流资金深度介入的房地产板块,业绩的释放以及调控政策的变化,都会让这个沉寂一年的板块迎来新气象。我们可以看到,临近尾盘房地产板块中部分个股又出现了明显的异动,调整当中还是有如此强势的做多热情,可以深度挖掘当中滞涨的品种,作为一个大的题材,后面新龙头崛起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博星投顾表示,随着权重股步入调整,市场短期随着资金调仓有风格切换的迹象,白马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中小创反弹开始,二者交替活跃。这时候随着近期表现强势的一二线热门蓝筹品种进入获利派发阶段,投资者短线切勿逆势去中途接盘,需进一步等待回调充分后才可伺机寻求上车机会。与此同时,可顺着资金调仓动向在中小创上面多做文章,因为随着年报窗口临近,股价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往往都会迎来一波不错的估值修复机会。重点关注前期被错杀、年报有业绩支撑的绩优成长股,医药股,科技股,前期滞涨的绩优二线蓝筹、大消费股以及调整到位的白马股。

  上海证券通认为,对于沪指十连阳行情,市场短线阴阳走势或并不应是投资者过分关注的重点,投资者只需确信,近期大盘的十连阳强劲走势最终将会奠定2018年年内强势行情即可,因此在前期建议投资者采取“看长做短”策略之后,当前投资者在面临指数是收阴收阳问题上,或更多应该“看长做长”,对新的一年中长线牛市行情给予更多期待。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绩优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