铟价接近两年新高 下游电子产业需求持续提升(受益股)

摘要
铟锡氧化物(ITO)靶材是铟的最大用途,下游产业包括半导体、平板显示器、太阳能电池等。随着集成电路的元器件尺寸不断缩小,溅射靶材已成为制备集成电路的核心材料之一。

  上海有色网数据显示,11日精铟价格涨3%,报每千克1630至1680元,近一个月累计上涨约10%,已接近两年以来新高。目前环保政策维持严厉,粗铟原料来源紧张的气氛近阶段不会松驰,精铟冶炼厂在原料偏紧状态下产量有限。

  铟锡氧化物(ITO)靶材是铟的最大用途,下游产业包括半导体、平板显示器、太阳能电池等。随着集成电路的元器件尺寸不断缩小,溅射靶材已成为制备集成电路的核心材料之一。平板显示器方面,由于消费者对大尺寸LCD电视、5寸以上智能手机、车载显示等需求的快速成长,面板企业也在积极扩产。铟的长期需求增长前景备受青睐。

  公司方面:

  株冶集团:是国内主要的铟生产企业之一。

  锡业股份:子公司华联锌铟正在建设年产60吨铟冶炼项目。

  罗平锌电:公司铟产能为2.5吨/年。

  中金岭南:公司铟锭产能将近10吨/年。

关键词阅读: 电子产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