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电解电容龙头打响2018涨价第一枪 产业链公司受益

摘要
随着需求的持续旺盛叠加上游铝箔的短缺,铝电解电容相关产品有望维持强势,国内产业链相关公司持续受益。

  据媒体报道,全球铝电解电容龙头尼吉康1月10日发布通知称,因包括铝材在内的原材料供应商已经宣布涨价,公司决定对插脚式和螺杆式铝电解电容所有型号提价5%,调整公告自2018年2月1日起生效。近一年来铝电解电容产业链涨价不断,缺货趋势持续至今。受行业高景气度提振,11月以来,台湾铝电解电容公司股价均大幅上涨,其中龙头立隆电子涨幅26%,其它厂商钰邦、智宝、金山电、凯美涨幅分别为34%、85%、26%、127%

  铝电解电容器具有单位体积CV值高和性价比高等显著优点,占据了30%的电容器市场份额,广泛应用在消费性电子、工业、通信等领域。业内预计,2017年全球铝电解电容器市场规模或达到82亿美金。龙头公司开年首轮涨价,将对铝电解电容全行业有明显的示范带动作用。随着需求的持续旺盛叠加上游铝箔的短缺,铝电解电容相关产品有望维持强势,国内产业链相关公司持续受益。

  相关概念股:

  江海股份:是国内铝电容龙头公司之一。

  新宙邦:电容器化学品业务持续受益于铝电解电容的高景气。

  艾华集团:公司生产引线式铝电解电容器和牛角式铝电解电容器。

关键词阅读:铝电解电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