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晚间上市公司利空公告

摘要
迪马股份:第一大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岷江水电:控股子公司所属水电站停运;宁波华翔:参与三环集团混改落选 武汉光交所未回复落选原因。

  迪马股份:第一大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

  迪马股份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东银控股持有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司法轮候冻结数量为8.8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36.57%,占其直接持股总数的100%),均为无限售流通股,冻结期限三年。上述股份冻结事宜,如未能妥善解决,有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目前,公司业务经营正常。

  岷江水电:控股子公司所属水电站停运

  岷江水电公告,公司持股98%的金川杨家湾水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杨家湾水电站(装机容量1.89万千瓦)于2017年12月20日正式并网发电。2018年1月11日,公司接到金川杨家湾水电力有限公司报告,该公司所属杨家湾水电站竖井发生漏水,电站已暂停运行。目前,该公司正对漏水原因进行调查分析处理。

  宁波华翔:参与三环集团混改落选 武汉光交所未回复落选原因

  宁波华翔公告,公司此前报名参与三环集团改制,竞标方案排序第二未能成为最终投资者。因为落选原因不明,2018年1月3日,公司向湖北省国资委和武汉光交所发送《质疑函》,要求公开评审流程,公开最终投资者选定的理由。2018年1月10日,公司收到武汉光交所《回复函》,文中未对公司提出的要求做出回复。公司将继续关注并积极参与行业内的各类国企混改机会。

  鼎捷软件:多名股东拟合共减持不超过4%股份

  鼎捷软件公告,公司股东TOP、STEP、MEGA、COSMOS、昭忠、文绍、旭禄、文梦、合连、鸿宪、宇泰、玄隆为一致行动人,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29万股,占总股本2%,上述股东早前已减持1.43%股份;公司股东EQUITY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29万股,占总股本比例2%,早前该股东已减持1.99%股份。

  三一重工大股东三一集团方面减持5.24%股份

  三一重工11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三一集团非公开发行的可交换债券持有人在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1月9日累计换股3.04亿股,同时其一致行动人在二级市场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7519万股,三一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在上述期间合并持股比例减少5.24%。本次权益变动后,三一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共计33亿股,占当时公司股份总数的42.89%。

  乾照光电:股东王维勇拟减持不超700万股

  乾照光晚间公告,持股11.16%的股东王维勇计划在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90个自然日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700万股公司股票,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97%。

关键词阅读:利空公告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