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10连阳创11年记录 区块链爆炒20股涨停

摘要
日K线实现10连阳,创2006年以来最长连阳记录。水泥、石油、钢铁、煤炭、酿酒等前期上涨的权重股出现回调,受区块链热炒带动,创业板指出现大涨。

hqt_00

  金融界网站1月11日讯 今日两市低开小幅走高,随后窄幅震荡,日K线实现10连阳,创2006年以来最长连阳记录,当时沪指实现11连阳。水泥、石油、钢铁、煤炭、酿酒等前期上涨的权重股出现回调,受区块链热炒带动,创业板指出现大涨,截止收盘,沪指涨0.11%,报3425点,深成指涨0.24%,报11464点,创业板涨0.73%,报1804点。

  区块链概念持续爆发,易见股份四连板,爱康科技、卓翼科技、恒银金融、科蓝软件、新晨科技、神州泰岳、安妮股份、壹桥股份、信雅达、银之杰、深科技、金证股份、中科金财等近20只股涨停。

  次新股板块表现活跃,华森制药连续五日涨停,贵州燃气18个交易日暴涨近200%,华通热力、广东骏亚、佳力图、上海雅仕、德生科技、高斯贝尔集体涨停;

  房地产午后走强,万通地产涨停,荣安地产涨6%。

  水泥出现大跌,上峰水泥跌9%,海螺水泥、万年青等跌超7%;

  个股方面,拟近60亿并购心脏支架制造商,蓝帆医疗连续4日涨停;拟现金购买奇热信息84%股权,恒大高新复牌涨停;拟200亿收购成都润运实控人将变更,宇顺电子涨停;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仰帆复牌跌停;*ST紫学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复牌连续两日跌停;经营状况恶化遭“戴帽”,ST保千里股价连续9日跌停;亿阳信通“戴帽”,ST信通股价连续11日跌停。

  沪指连阳持续 大数据告诉你坚守还是撤离

  从A股市场历史走势来看,持续7连阳及以上的阳K线组合并不多,金融界网站统计发现,2005年以来,历次大盘出现的长连阳基本都是长牛周期中,其中2006年~2007年这轮牛市中有5次,2014年~2015年杠杆牛市中也有5次长阳。

  而出现长阳后,沪指持续上涨的概率非常高。仅有的两次例外是:2013年1月28日至2月6日,大盘实现8连阳,录得涨幅6.25%,其后大盘持续下跌,在2000-2200区间震荡;2015年5月18日至2月27日实现八连阳后,杠杆牛市在6月12日见顶5178.19点,随后是痛彻心扉的股灾。

  2005年以来,大盘累计出现14次7连阳或以上,此前的13次涨幅从5.56%至14.69%不等。本轮9连阳并且是连涨,仅仅收获涨幅4.46%,也可以见到A股波动率已经大不如前。

  值得注意的是,长连阳出现之后的5个交易日内,大盘基本都实现上涨,上涨概率超过8成。

    兴证策略王德伦:积极信号已现 当前正是春耕时

  积极信号已现,当前正是春耕时。1、经济基本面,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数据显示经济运行平稳,经济增长仍有支撑;海外经济向好,或对我国出口形成拉动。2、流动性层面,央行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虽然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整体基调未发生变化,但至少有助于稳定金融机构及投资者的流动性预期,缓解市场对出现突发性流动性缺口或资金价格波动的担忧。3、年底机构考核期过去,机构仓位博弈及绝对收益投资者年底减仓这两大扰动因素消失,年初即将迎来新增资金入场的“开门红”也越来越近。4、从市场特征来看,近期次新股指数、打板指数等涨幅居前,表征市场风险偏好的回暖。在11月以来经历连续调整、市场此前积聚的风险充分释放后,我们认为当前正是春耕时。

    布局方向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为大创新奠定了基调。本次会议将工作中心从供给侧改革升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重点转向“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并要“培育新动能,强化科技创新”、“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从侧重点转变可以推导,未来在“大创新”、“硬创新”等领域,有望出台更多自上而下的政策支持,并打造出一批全球的龙头企业,尤其是制造业龙头。以上表述均验证了我们2018年度策略报告《大创新时代》中的观点,因此我们当前继续推荐我们在年度策略中持续看好的电子(苹果链条与半导体)、通信(5G与北斗)、大机械(细分子行业龙头、轨交高铁、工业机器人、军工等)、医药(创新药)、新能源汽车这五大创新硬科技行业投资机会。

  巨丰投顾:全天看,指数低开震荡,盘中呈现分化。盘面上,权重股展开分化,金融股小幅表现下,煤炭板块大跌,房地产小幅回调。而次新股走势强劲,中小创小幅上行;消息上,超越LV,茅台成为全球最大市值奢侈品公司。茅台的上涨有着基本面的支撑,应该是A股市场投资的典范和趋势,价值投资在一定程度已经真正开启;技术上,指数再次上行中并未创反弹新高,成交量继续萎缩,而分时MACD指标继续背离,短期上行力度开始衰减,整理回调需求升级。总体上,节后的连续上攻,既是流动性的缓解带来的资金的回流,也是市场操作热情的提升,连续反弹过程中,蓝筹股仍是市场主力,而小盘股尤其是创业板表现不佳。但是,9连阳之后的今日,指数表现平平,而个股走势较强,两市一大半个股的上涨表明个股回升势头开启,但市场风格是否转换还不能言之过早。当下,两市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板块的轮动更多的是场内资金的追逐,个股的回升也是超跌反弹的体现。所以,目前还不具备群系统性反弹的基础,或者说风格转换还为时尚早。

  湘财证券:区块链今日再度呈现涨停潮,当红热点毋庸置疑,激进型投资者的乐园,但交易的时候需要斟酌一下,防止热门板块出现震荡,过度追涨从交易层面来说并不可取,但对区块链板块需要保持一段周期的高度跟踪,对于该板块龙头的选择,我们认为将来源于其中低估值品种,请大家特别注意筛选。

关键词阅读:沪指 大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