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早报】1月11日4家公司恢复转让,致生联发实控人股权遭冻结三年 曾豪言三年市值做到百亿

  

  【挂牌快讯】

  犀牛之星1月11日讯:今日新三板无新挂牌公司,亦无公司终止挂牌,挂牌公司数目为11623家。

  暂停转让公司:海林节能、熊猫乳业、福建邮通、佳一教育、绩丰物联、苏河汇、天骄股份、启冠智能、迅扬科技、美琳股份

  恢复转让公司:瑞杰科技、资源环保、东方网、中山职旅

  

  【前一交易日市况回顾】

指数方面,三板做市(899002)昨日以983.75点平开,指数开盘后再显颓势,全天持续缓慢震荡下跌直至临近收盘,盘中最低点跌至980.77点,创历史新低,尾盘指数小幅拉升,最终报收981.86点,涨幅为-0.19%,成分股全天成交9405万元。

  

  【市场行业要闻】

  12月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出炉 综合管理类负面行为占比大幅上升

  1月10日晚间,股转公司公布了12月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评价结果显示,97家券商共记录负面行为107条,涉及60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排名前五的主办券商为中信建投证券、中泰证券、招商证券、方正证券、广发证券(并列第四)、海通证券(并列第四)。

  在11月的评价中,中信建投、广州证券、万联证券、国都证券、华金证券、联讯证券、国元证券、华鑫证券、华信证券、江海证券、华创证券、德邦证券、华西证券、金元证券、国盛证券、大同证券等16家券商在综合评点环节均得到100分满分。

  此外,40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90(含)点以上,占比41.24%(11月43.75%);39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80(含)-90点之间,占比40.21%(11月39.58%);14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含)-80点,占比14.43%(11月13.54%);4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以下,占比4.12%(11月3.13%)。

  12月全国股转公司共记录负面行为107条,涉及60家主办券商。其中,推荐挂牌类21条,占比19.63%;推荐后督导类31条,占比28.97%;交易管理类11条,占比10.28%;综合管理类44条,占比41.12%。

  从统计结果看,推荐挂牌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华安证券;挂牌后督导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联储证券;交易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长城国瑞证券;综合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红塔证券。

  

  【公司新闻】

  实控人曾豪言三年市值做到百亿,如今股权却遭冻结三年!

  拥有20家做市商的新三板明星企业致生联发(830819),曾经一度笼罩着令人艳羡的“白富美”光环。致生联发实控人还曾放出豪言,3年做到百亿市值。不过,这样的美梦似乎已再难撑起,公司摊上了一件大事。

  1月10日,致生联发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卜巩岸所持有股份的4003万股已被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为三年,执行人为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

  致生联发表示,截止目前,卜巩岸尚未收到法院送达的司法冻结相关文件。公司在收到相关文件后,将及时披露此次司法冻结原因。

  此外,致生联发还提示,实控人卜巩岸被冻结的股份一旦被强制执行,将存在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的风险。

  目前,卜巩岸累计持有公司股份9450万股,占比25.95%,而此次遭冻结的400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99%。

  上市公司中环装备7.2亿收购兆盛环保方案出炉

  中环装备并购兆盛环保(836616)方案在双方自2017年7月14日起停牌长达近半年后,昨日晚间,兆盛环保与中环装备终于双双发布了收购报告书。

  1月10日,兆盛环保发布收购报告书称,中环装备(300140)以7.2亿收购兆盛环保100%股权。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2.16亿,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交易对价 5.04亿。

  同时,中环装备还拟募集不超过4.1亿元配套资金。中环装备表示,交易完成后,兆盛环保的污水处理环保设备业务将对公司的主营业务形成良性补充,进一步突出公司环保装备制造主业、完善环保装备制造业务布局。

  业绩承诺方面,兆盛环保承诺2017 年、2018 年、2019 年净利润分别为 5600 万元、6700 万元和 7900 万元。

  ST欧迅股价十连阳涨幅逾180% 做市商大会提振信心?

  2018年1月10日,做市股ST欧迅(430617)股价再度收出35.85%的涨幅,截至收盘,ST欧迅已经实现日线10连阳,俨然是新三板做市寒冬中的一把熊熊烈火。

  资料显示,自2017年12月26日股价创下新低0.49元之后,ST欧迅便一发不可收拾,自27日开始股价便一路上扬,从27日开盘的0.51元一度涨至今日收盘的1.44元,涨幅达到182.35%。

  ST欧迅表示,公司对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解释为:第一,有明显大额抛售意向的股东在2017年12月29日前完成抛售;第二,做市商大会提振了做市商对公司的信心;第三,做市转让方式下,二级市场的正常交易。目前公司不存在其他有关应披露事项。

  确成硅化响应“一带一路”战略 将在欧洲设立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

  1月10日,确成硅化(833656)发布公告称,2018年1月9日,在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期间,公司董事长阙伟东受邀出席中法企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并参加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法经贸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在中国商务部部长及法国欧洲和外交部部长、经济和财政部部长的共同见证下,阙伟东代表全资子公司确成硅化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与 Grand Port Maritime De Marseille(马赛港)、Kem One(一家法国化工企业)、ProvencePromotion(普罗旺斯经济发展署)共同签署了确成国际拟在法国马赛港区投资事宜的意向书。

  协议约定,确成国际将在法国马赛港区投资建设年产9万吨高分散二氧化硅(HDS)及相关原材料、研发中心配套项目,Grand Port Maritime De Marseille、Kem One、Provence Promotion则同意为公司该投资项目提供相关配套支持。

  

  业绩预告

  巴鲁特预计2017年营收超1.1亿 净利增长129%至140%

  1月10日,巴鲁特(833997)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公司2017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1亿至1.12亿,同比增长65.93%至68.94%;归母净利润400万至550万,同比增长128.95%至139.81%。

  巴鲁特表示,2017年度业绩大幅提升主要原因是:1、公司品牌定位符合天猫、京东等互联网平台提倡服务品质用户的需求,销售量增长较快;2、营销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同比下降;3、公司进一步完善了内部治理,加强了成本费用管控,运营费用增加比例低于营收增加比例。

  伯朗特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4%-72%

  1月10日,伯朗特(430394)公告称,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预计3.55亿元-3.65亿元,同比增长70%-76%;净利润4900万元-5100万元,同比增长64%-72%。

  伯朗特表示,2017年,公司机械手2017年销量同比增长104%,达到1.7万多台;机器人销量增长134%,达到351台。

  索力得2017年预计营收10.4亿元 净利润4000万元

  1月10日,索力得(832398)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营收10.4-10.7亿元,同比增长40.66%-44.71%;净利润为4000-4400万,同比增长75.07%-92.57%。

  索力得表示,公司 2017 年度业绩实现持续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化,调整产品结构,开发新品种,高端产品占比提升,产品覆盖面增大,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市场营销策略,取得明显成效,2017 年度产销量和销售收入同比都有明显增长;并且公司充分挖掘各种内部潜力,努力降低生产成本,严格控制费用开支,财务费用同比降低,经营利润同比提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