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近3年沪指再现9连阳走势 区块链概念掀涨停潮

hqt_00

  金融界网站10日讯 今日沪指微幅高开后逐步走高,续创1个半月新高,深成指低开后横盘震荡,创业板指持续走弱。市场二八分化明显,上证50指数涨近1%。午后三大股指出现集体跳水,沪指翻绿并一度跌破3400点,随后指数陆续反弹,沪指最终再收一根阳线,时隔近3年的时间,再现9连阳走势。

  值得关注的是,沪指上一次9连阳走势还是发生在2015年的3月11日-3月23日,从此之后,沪指从3687.73点一路走牛,在当年的6月最高涨到了5178.19点。随后大盘又在52个交易日后跌到乐2850.71点。

  从A股市场历史走势来看,持续7连阳及以上的阳K线组合并不多,金融界网站统计发现,2005年以来,历次大盘出现的长连阳基本都是长牛周期中,其中2006年~2007年这轮牛市中有5次,2014年~2015年杠杆牛市中也有5次长阳。

  而出现长阳后,沪指持续上涨的概率非常高。仅有的两次例外是:2013年1月28日至2月6日,大盘实现8连阳,录得涨幅6.25%,其后大盘持续下跌,在2000-2200区间震荡;2015年5月18日至2月27日实现八连阳后,杠杆牛市在6月12日见顶5178.19点,随后是痛彻心扉的股灾。

  2005年以来,大盘累计出现14次7连阳或以上,此前的13次涨幅从5.56%至13.31%不等。本轮9连阳并且是连涨,仅仅收获涨幅4.46%,也可以见到A股波动率已经大不如前。

  值得注意的是,长连阳出现之后的5个交易日内,大盘基本都实现上涨,上涨概率超过8成。

  行业板块方面,区块链概念强势爆发,广电运通、远光软件、四方精创、易见股份、游久游戏、新晨科技、飞天诚信、高伟达集体涨停,赢时胜、恒生电子、新国都、中科金财、暴风集团等涨幅靠前;

    天然气板块午后再度发力,贵州燃气、长春燃气涨停;

  水泥建材拉升,天山股份涨停,西部建设、四川双马、宁夏建材等不同程度上涨;

  酿酒行业依旧活跃,洋河股份、口子窖涨约5%,贵州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银行、石油行业、超级品牌等板块涨幅靠前;

  民航机场、猪肉概念、5G概念、煤炭采选、充电桩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拟近60亿并购心脏支架制造商,蓝帆医疗连续3日涨停;业绩预增拟“10转10派2”,恒华科技涨停;*ST紫学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复牌跌停;经营状况恶化遭“戴帽”,ST保千里股价连续8日跌停;亿阳信通“戴帽”,ST信通股价连续10日跌停。

  [机构论市]

  华泰证券:沪指连阳,有调整的需求,全年按6%的涨幅已经实现了一半。不追高,布局底部没涨的股票,等待风起。航空后面的利好没有太多,部分客户做了减仓。周期并未全面做多,但分别看好煤炭、钢铁、水泥的投资者比比皆是,私募客户对其关注度也有提升。主题关注高端制造、环保、扶贫。

  川财证券:依然认为市场将维持强势,尽管可能出现震荡回踩,但幅度有限,“春季行情”远未结束,建议仍积极配置个股。

  中证投资:A股在经过年初快速、连续的反弹后,或面临一定的技术性回调需求,短期市场可能开始关注补涨逻辑,首先是蓝筹中的大金融和消费、交运等低估值补涨蓝筹;其次是成长中的芯片、 5G、游戏等龙头个股。

  天信投顾:持续上涨必须要以持续温和的放量为前提,如果价增量缩,量价关系将出现背离,一旦背离市场将离调整不远,周二市场成交量出现萎缩,量价已经背离;从均线的角度来看,MA指标已经完全呈现发散之势,可以认为这一波的反弹的趋势是确认的,趋势已经非常透明了,炒股票,买在朦胧时,卖在确认处,现在市场的趋势已经很确认了,短期将出现对部分短周期的均线调整。从形态来看,目前的位置已经再度处于前期横盘整理区域,这里显然会形成一定的压力,并且周二虽然上涨,也并未摆脱对3400点整数关口的束缚;市场的“势”目前已经出现一定的变化,特别是推动股指上行的周期类、金融类、大消费类等品种已经在逐步消失。

  宁波海顺表示,以目前的资金量来看,不能够支撑行情全面上涨,结构性分化行情还将是主流。在带动指数品种出现调整的时候,次新股也出现了明显的异动,前期几大次新龙头纷纷拉涨停,激活了次新品种的人气。后面很有可能蔓延到前期大涨的主流题材上,像芯片替代以及雄安新区。

  大摩表示,考虑到春节前市场资金面压力的缓解以及1月份二中全会召开前的维稳因素,指数短期仍有继续上行的动力,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维持7成左右仓位,抓住这次的春季行情,逢低关注基建建材、国产芯片、农业及底部右侧底部放量股,回避股价涨幅过高股。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绩优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