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企业最具成长潜力TOP50榜单

  12月2日,由「读懂新三板」主办的「2017新三板年度盛典暨点金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召开。

  

  谁是新三板最具成长潜力的公司?

  

  历时3个月,读懂新三板终于在「2017新三板年度盛典暨点金奖颁奖典礼」上推出了这份榜单,告诉你谁是2017年新三板最具成长潜力的公司。

  

  一、为什么要评选新三板最具成长潜力的公司?

  

  在新三板,讨论最多的莫过于公司的成长性莫属。但真正具备高成长能力的公司其实凤毛麟角,不少公司由于阶段早、规模小、基数低,从财务数据看上去成长性很高,但往往后面后劲不足的,这其实是一种公司竞争力不足的表现。

  我们坚定看好新三板企业的成长性。同时,我们认为一家真正具备高成长的企业往往在细分行业里拥有强大产业竞争力。这样的公司,往往对上下游拥有强大的话语权,有着强大的议价能力和提价空间,能够提升产品或服务的利润率,保住公司的市场份额。只有真正在保证产业话语权的情况下,公司才有真正长期的成长性可言。

  据读懂新三板研究发现,具备上述能力的公司往往不是早期的小规模公司或竞争十分充分的行业里的企业能够胜任的,这类型公司往往会因为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弱而陷入困境,或者因业务门槛低,不具备话语权而被市场淘汰。因此,我们将焦点聚焦在了新兴产业里具备一定经营规模的“中后期”的企业身上,这部分的企业极有可能是未来新三板的中坚力量。

  我们从挂牌企业的主营业务成长力和产业地位两个角度出发,经过长达半年多的准备,以客观的方式评选出了“2017点金奖新三板最具成长潜力TOP50榜”,我们相信这一份榜单有助于帮助各界朋友更好地识别新三板上真正具备成长力的好公司。

  二.评价对象及评价标准

  

  1、筛选范围:从新三板银行及非银板块以外的新兴产业中进行筛选。

  2、筛选逻辑:基于挂牌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两个维度,对银行及非银板块以外的新兴产业挂牌企业的主业扩张能力进行客观评选,然后在客观数据的基础上筛选具备产业竞争优势的企业。

  3、筛选标准:

  主营业务收入:

  最近两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复合增长率和同比增长率均不低于20%;

  最近一个完整财年主营业务收入规模不低于1亿元;

  扣非后净利润:

  最近两年的扣非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0%;

  2017年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不得为负值;

  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扣非后净利润不得为负值;

  在上述客观数据的基础上筛选具备产业竞争优势的企业

  以下为「读懂新三板」评选出的最具成长潜力50榜单企业名单(以证券代码升序排序,排名不分先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