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投控股双重利好难阻复牌跌停 背后现云南信托身影

hqt_00

  在停牌6个多月后,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及大股东增持计划两大利好归来的文投控股(600715),不仅没有迎来股价的上涨,反倒遭遇了市场用脚投票:该股在昨日复牌高开4.14%的情况下,盘初股价就直线跳水并封死跌停,股价振幅超过14%。值得注意的是,和近期多只闪崩跌停股一样,其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也闪动着云南国际信托的身影。

  资产重组+增持 难阻跌停

  去年7月5日,文投控股停牌;7月12日发布进展公告称,公司拟进行的重大事项已构成重大资产重组,2个月后,文投控股与3家标的公司海润影视、悦凯影视和宏宇天润的负责人签署框架协议。然而在去年12月5日公司公布的重组预案中,文投控股宣布放弃了海润影视这一并购标的,其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悦凯影视及宏宇天润两家全部股权,交易价格分别为16.7亿元及7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约15.91亿元。

  而悦凯影视、宏宇天润均为影视公司,其中杨洋、宋茜、刘颖等人为悦凯影视的股东;阮丹宁、魏立军(又名宁财神)、刘瑞雪、苏芒等为宏宇天润的股东。而根据报告两家公司如被收购后将分别增值超过21倍和13倍,两家公司作出了未来四年实现7.62亿元和2.8亿元净利的承诺,一度有市场声音质疑其收购价格、业绩承诺注水和画大饼,上交所对此重大资产重组发去关注函连发14问,要求文投控股就交易估值合理性和业绩承诺可实现性等问题作出说明,并要求其专门召开媒体说明会。

  在媒体说明会上,文投控股上强调两家文娱企业轻资产的特点,强调两家标的企业均在合理估值范围,希望通过本次交易落实公司全产业链布局的发展战略,切入电视剧领域,在内容端进一步发力。之后其又于1月6日抛出两大股东的增持公告:控股股东文投集团以及第二大股东耀莱文化计划在12个月内拟合计增持公司股票不低于6亿元,不少于20亿元,增持价格原则上不高于28元。

  携重组和增持两大利好消息,文投控股在昨日复牌后却难阻跌停的命运,股价在高开4.14%的基础上,盘初就被大抛单快速封死在跌停板,昨日收报于22.20元,下跌10.01%,振幅超过14%。

  背后闪现云南信托身影

  资料显示,文投控股2017年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信托计划扎堆,其中云南国际信托-聚鑫202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云南国际信托-启鸿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分别位列其十大流通股的第5、10位。这两大信托计划分别持有文投控股流通股 776.09万股和467.45万股。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在文投控股复牌前,昨日凌晨1点多有网民在文投控股股吧发帖提醒:文投控股股东名单中有云南国际信托的资金管理计划,此股东之前已经造成好几个股票断崖式下跌了。

  而查看最近多只闪崩跌停股发现的都确其背后有云南国际信托的身影闪现——今年1月4日、5日跌停的华统股份,去年二度云南国际信托-聚宝11号单一资金信托进驻十大流通股东,持有华统股份116.56万股,占比2.61%。

  今年1月2日、3日跌停的通达动力,云南国际信托-聚信8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2017年1月22日后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持有209.58万股,占比1.76%。

  而去年的12月26日、27日、28日三个交易日佳沃股份下跌超过30%,云南国际信托是其第三大流通股东,持有280.78万股,占比2.10%。

  另外去年的12月25日、26日、27日、29日4个交易日下跌超过35%的巴士在线;去年12月15日、18日、19日三个交易日连续跌停的天际股份和下跌超过20%的特尔佳以及在去12月4日至12月8日,5个交易日下跌36%的浪莎股份,其十大流通股东中都有云南国际信托旗下的资管产品的身影。

  而昨日文投控股盘后的龙虎榜也显示:中信证券北京京城大厦营业部合计净卖出-1215.07万元,处于昨日龙虎榜卖2席位,该证券营业部在去年的12月15日、18日、19日、20日四个交易日现身于天际股份龙虎榜单;又于12月19日出现在特尔佳的龙虎榜上,而浪莎股份在12月6日及12月7日的龙虎榜单上同样出现其身影。

关键词阅读:文投控股 复牌跌停 云南信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