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医药股受追捧 华森制药连续三日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9日讯 今日华森制药再度涨停,目前连续三日涨停,另外,天宇股份、盘龙药业、赛隆药业等次新医药股也表现活跃。

  高端医药企业具牛股潜质

  进入2018年后,市场依然延续着去年的市场风格,茅台等蓝筹股依然一路向上,而创业板个股表现乏力。在云溪基金创始人阳勇看来,这种市场风格还将持续,中小创个股在短期内难以有所作为,而蓝筹股也将进入震荡行情之中。在他看来,医药股去年虽然已出现一轮上涨,但医药股中也并非遍地黄金,高端医药企业中出现牛股的概率较大。

  1

  蓝筹股出现“黑天鹅”几率较小

  2017年市场“二八”风格十分明显,上证50、沪深300一直上涨连续上涨,但是创业板则跌跌不休,中小板也表现不佳。阳勇认为,进入2018年之后市场大概率会持续去年风格,经营业绩好的标的会获得更多资金的青睐,由盈利推升的估值重估进程会继续强化。

  他表示,监管层的监管思路也将延续去年的风格,在这种背景下,坚持价值投资、选择行业龙头个股,风险也将小于其他风格及投资标的。他认为,行业龙头基本能够把握国家政策思路与走势,其中个股走出慢牛行情的可能性较大。

  从市场走势来看,去年11、12月资金相对紧张,大盘因此而出现反复震荡。但是到今年2、3月大盘可能继续攀升。营业业绩好的标的也会吸引更多资金的青睐,由盈利推升带来的估值重估进程也将继续强化。对于投资标的,今年应更为细致的由上而下地进行选择,没有业绩支撑的标的将面临不利出境。此外,6月A股将正式纳入MSCI体系,在提振市场情绪的同时,也将促使投资者增加对低估值、业绩确定性强的蓝筹股的关注。投资者将更关注价值投资、减少追涨杀跌的投机行为,有利于防止市场大幅波动,提升整体稳定性。

  2

  医药股可作为长期配置标的

  阳勇表示, 在中国药科大学毕业后,在深圳一致药业工作了七年。在这个平台工作期间,对企业生产什么药品、销售情况,国内企业之间的竞争力、国外企业之间的竞争力有着深入的了解。

  在其撰写的《我的第一本股市盈利书》中,曾将我国的龙头企业恒瑞医药跟美国的辉瑞进行对比。美国辉瑞当时的市值是3000亿美金, 2010年恒瑞的市值是70亿美元,恒瑞医药掌握着中国医药行业的领先技术、并且具有规模优势和政策保护优势。市场证明,恒瑞医药也是近年来市场中的明星股,市值由640多亿元人民币上涨至2100亿元,涨幅超过四倍。

  他认为,目前市场中医药股有四五百个,包括医疗、医疗器械等。很多人根据技术图形判断认为这是底部,应该去买,结果最后发现还没到底部,还有地板、地窖。寻找好的医药类公司关键看这家公司的毛利率,没有毛利率如何谈获得净利率呢?投资者也可以多研究恒瑞医药和其他医药企业的对比。如果远不如恒瑞就不要买了,如果和恒瑞有相似点的可以关注一下。

  去年年底市场震荡,资金涌入医药股避险,也使得医药股出现一波上涨行情。这是否意味着医药股中泡沫已经上升、将面临回调?阳勇认为,医药股是长期的配置,没必要纠结于一天的涨跌。以美国雅培公司为例,这家公司是美国历史前五的大牛股,它不仅有医药,还有奶粉等业务,并迅速发展成跨国公司。雅培的市值在50年期间股票增值了16%。一位青年在1973年买入35美元的雅培公司股,70年后已增值至500万美元,这也是长期投资的魅力。

  3

  高端医药企业具有牛股潜质

  阳勇认为,近年来美国市场中消费、医疗板块表现较好。但是在美国其实有一半的牛股是医疗股票。说明投资医药行业,抓住一流牛股的成功率非常高,这种情况在A股市场也同样适用。

  他表示,医药行业有两个属性,第一是消费属性,第二是科技属性。

  一般医药大牛股有两类,一类是重组股,另一类是高端用药。

  以某国内知名药企为例,该公司产品拥有百年历史、市场中鲜有替代品,产品价格低廉,其也是国内不少明星基金经理的最爱。但阳勇认为,该公司很难成为行业内龙头,关键在于产品价格基数较低,企业利润同样很低,与龙头企业恒瑞医药有着明显的区别。

  他认为,A股医药行业中的股票,第一梯队以恒瑞医药为代表,第二梯中康美药业值得关注,第三梯队包括以云南白药为代表的日化。医药行业外的领域,比如医疗美容、医药流通、医药连锁等都是小行业,他认为没有必要关注。

关键词阅读:华森制药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