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募资启动 布局概念股

摘要
据悉,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募资已经启动,募集金额将超过一期。

hqt_00

  据悉,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募资已经启动,募集金额将超过一期。大基金目前的投资已经完全覆盖了集成电路制造、封装的龙头公司,部分覆盖了设计、设备、材料类上市公司,有业内人士建议,不妨对大基金下一步动作作个预判,可关注第三代半导体、传感器等领域及该领域的龙头上市公司,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下,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将催生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产业巨头。

  海通证券研究员陈平表示,“展望未来,中国半导体市场将继续高速增长,整体市场规模有望到2020年增长到2080亿美元。”

  相关概念股:

  大唐电信:基带技术领先,汽车半导体芯片国内独家。公司旗下子公司联芯科技是国内TD-SCDMA和LTE基带/AP芯片主要设计公司之一,拥有数量众多的通讯专利,且芯片授权给小米投资的公司,未来在4G芯片领域有望有一席之地。

  上海贝岭:中国电子整合旗下集成电路资产的路径已经愈发明确,作为其旗下唯一A股上市平台,上海贝岭的资本运作值得关注。2014年,中国电子整合了旗下华大、华虹等IC设计资产成立华大半导体,产业收入规模跻身全国前三名。

  三安光电:公司布局化合物半导体制造,冲击全球龙头。三安光电在国内率先进入6寸GaN领域,未来有望整合制造和设计,成为化合物半导体龙头。

  士兰微:公司是中国IDM龙头,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分立器件、功率器件、LED驱动、MEMS传感器、IGBT、安防监控芯片等。公司未来按照电源和功率驱动产品线、数字音视频产品线、物联网产品线、MCU产品线、混合信号与射频产品线、分立器件产品线、LED器件产品线等七大产品线发展。

  华微电子:公司是国内主要的半导体功率器件IDM,主要产品包括MOSFET、IGBT、BJT、二极管等,可用于汽车电子设备中。

关键词阅读:集成电路 投资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