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券商十大金股出炉:万科和中兴通讯成最爱

  已有十余家券商推荐了2018年的目标个股,《投资者报》从中选取了推荐次数最多的10大金股

  对于2018年的投资方向,各大券商的建议是遵循“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原则和自上而下结合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从产业角度和优质企业两个维度挑选成长标的。根据《投资者报》记者的不完全统计,已有十余家券商提出了目标个股。华泰证券和国海证券在推荐标的上最为积极,各提出50余只;山西证券、开源证券推荐的也不少。

  《投资者报》记者选取了推荐次数最多的10只个股,分别为:万科A、中兴通讯、清新环境、宜通世纪、中天科技、烽火通信、南方航空、三一重工、五粮液、平安集团。其中,受益5G概念的个股就有4只,分别是中兴通讯、宜通世纪、中天科技、烽火通信。

  万科A(000002.SZ)

  公司是专业住宅开发企业,中国大陆首批公开上市的企业之一。当年的股权之乱给了万科转型的契机。在股权纷争落定之后,郁亮时代的万科正朝着“万亿”计划疾行。公司具有强劲盈利透明度,合约销售趋势良好,通过大股东的协助,公司能够增加潜在的深圳地铁土储的机遇。同时,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也使公司更具龙头优势,预计公司未来两年内,业绩将持续高增长。

  中兴通讯(000063.SZ)

  公司作为全球通信设备龙头企业,具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和技术实力。随着5G建设的加快,产业链上的企业将在未来几年全面受益,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同时,公司与多个海外运营商达成了5G 战略合作关系,有望凭借其领先的技术和实力进一步提高海内外市场份额。

  清新环境(002573.SZ)

  公司主营业务为燃煤电厂烟气脱硫装置的建造和运营。受益于大气治理的行业高景气度,公司依靠内生发展实现了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同时,公司在中小燃煤锅炉改造方面仍有较大潜力。随着大气治理逐步向非电领域拓展,未来该领域烟气排放改造的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规模或将不低于火电领域。

  宜通世纪(300310.SZ)

  公司是一家提供通信网络技术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领先的通信技术服务商。物联网目前迎来了第一阶段的快速发展期,公司通过与联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物联网平台取得重大突破,2018年有望迎来初步收获。公司盈利结构逐步优化,有望成为物联网平台和解决方案的龙头企业。

  中天科技(600522.SH)

  公司是国内光电缆品种最齐全的专业企业、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江苏省内最大的锂电池生产企业,公司在推动储能技术发展的应用走在行业前列。在传统制造业融合升级的时代趋势下,中天科技与中机新时代达成了“智能制造”的战略合作。目前,中天科技的大跨越线路用钢芯铝合金绞线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看好公司在光纤光缆及新能源领域的领先地位。

  烽火通信(600498.SH)

  公司是国内优秀的信息通信领域设备与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光通信行业高景气度持续,光设备仍是公司的重点,后续发展更注重核心能力的提升和突破。同时,光纤预制棒扩产为光纤光缆业务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公司的烽火超微业务进展超预期,与三大运营商都有合作,为公司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南方航空(600029.SH)

  公司是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属下航空运输主业公司。国内线客座率同比增长3.55%,国际线客座率持续同比提升。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92%,客公里收益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同时,广州和乌鲁木齐枢纽分别在欧洲-大洋洲中转航线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具有地缘优势,北京新机场又将于2019年投产,这些都成为公司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重大机遇,提升国内线收益水平。

  三一重工(600031.SH)

  公司是国内工程机械制造与销售的龙头企业。从存量更新来看,未来1~2年设备更新将进入高峰期,更新需求将成为行业快速向上的主要力量。公司挖掘机、混凝土机械等产品市占率远高于后续追赶者,龙头地位及优势明显。公司有望再乘行业复苏周期之势,并依托“一带一路”政策深入新兴市场,公司成长空间依然广阔。

  五粮液(000858.SZ)

  公司是以五粮液及其系列酒的生产、销售为主要产业。受益于茅台提价,五粮液价格空间显现。线上线下渠道也进一步融合,未来将大范围投建五粮e店等新型终端模式。国改在稳步推进中,内部治理改善、经营效率提高、渠道利益优化的正向循环助力公司不断实现新目标。结合过往业绩、提价预期、产品结构优化三个方面,公司毛利率仍有提升空间。

  平安集团(601318.SH)

  公司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金融+科技构成了平台的双轮驱动战略,这在提升了传统金融业务竞争力的同时,还可以获得轻资产和轻资本的收入来源,公司展现了对金融科技板块未来盈利和估值增长的强烈预期。科技输出将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机构看好公司技术输出对净利润的贡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