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铜板开启新年涨价第一炮 企业盈利能力将持续提升

摘要
业内认为,由于覆铜板产业集中度较高,定价权基本在建滔、南亚、生益科技等龙头手中,在重要原材料短缺和涨价的情况下,覆铜板企业可以及时进行价格传导,并借机提升盈利能力。

  据媒体消息,全球最大的覆铜板供应商广东建滔积层板公司1月5日发布新年首次涨价通知称,由于铜、化工产品原料价格上涨 ,天然气供应紧张,迫于成本压力,即日起将旗下板料和PP(即半固化片)分别涨价10元/张和120元/卷。该公司去年已连续提价8次。

  业内认为,由于覆铜板产业集中度较高,定价权基本在建滔、南亚、生益科技等龙头手中,在重要原材料短缺和涨价的情况下,覆铜板企业可以及时进行价格传导,并借机提升盈利能力。包括新能源车、手机等在内的多个行业对于PCB的需求量实现两位数的年增长速度,奠定覆铜板涨价基础。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有90亿美元的印制线路板市场需求。影响力最大的覆铜板大厂建滔再次涨价,整个行业涨价预期不断提升。从去年各大覆铜板厂商的涨价趋势来看,涨价潮还将持续。随着中国逐步迈入5G时代,消费电子面临新一轮发展,势必将引爆更大的覆铜板需求。

  相关受益股:

  华正新材:去年四季度年产450万平方米覆铜板项目产能陆续释放。

  金安国纪:为中厚型覆铜板细分领域绝对龙头。

  超声电子:拥有覆铜板和PCB两大业务。

  铜陵有色:受益铜箔涨价。

关键词阅读:覆铜板 涨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