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三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加大处罚“拆除”隐患 银行业加速回归本源

  专家认为,银行业借助同业、表外等业务无序扩张的时代终结,全行业将持续挤出虚增“泡沫”。随着穿透式监管深入,表外业务将加速“回表”,资产质量将更加透明和真实,经营和发展策略也将回归理性。未来,向合规要效益、“脱虚向实”等才是银行业发展必由之路。

  减持新规纾缓解禁压力 A股春季行情可期

  分析人士指出,2017年颁布的减持新规将限制股东的减持行为,且减持时间线将大大延展,解禁压力不会对市场构成较大冲击。此外,主力机构新一年度资产配置需求开始释放,A股春季行情可期。

  掘金存量房 房企谋求“通吃”上下游

  业内人士表示,住房市场进入存量房为主的新常态,通过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长租公寓发展等措施,盘活存量房市场,成为楼市整体发展的重要趋势。与存量房相关的运维服务、存量资产价值再造等配套设施行业迎来巨大的市场机会,其中物业和装修行业尤其突出。

  证券时报

  银监会:委托贷款不得投资资管产品

  委托贷款,是指委托人提供资金,由商业银行根据委托人确定的借款人、用途、金额、币种、期限、利率等代为发放、协助监督使用、协助收回的贷款,不包括现金管理项下委托贷款和住房公积金项下委托贷款。委托人包括提供委托贷款资金的法人、非法人组织、个体工商户和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首份券商年报出炉:中航证券经纪、投行冰火两重天

  2017年,中航证券实现净利润2.72亿元,同比下滑近两成;实现营业收入8.22亿元,同比下降8%。此外,中航证券去年全年的总资产、净资本均在减少。

  A股连续21个月超低震荡 短期内或变盘向上

  综合来看,尽管2017年上证综指振幅创下新低水平,但若以年度为标准来预判,由于振幅缩窄不过两年时间,目前上证综指还未到成熟突破之时。但是,从月振幅来看,A股会否临近变盘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

  2018年煤炭行业迎兼并重组大年 提出名录制新举措

  专家表示,2018年依赖行政手段去产能的方式将会弱化,而通过提高环保要求以及推进行业兼并重组等市场化手段将会被强化。

  A股新年首周跳空高开高走 三路资金抢筹初显机构布局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放量上涨与2018年机构布局有一定关联,资金动向将影响未来市场热点产生和持续性。

  京东生鲜超市欲年内覆盖全北京 中小生鲜电商添愁云

  作为京东在生鲜领域的首个线下“样板间”,可以说,IT、采购、物流等京东各业务线的资源都在向其倾斜,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市场上奇货可居的茅台酒,竟然在门店敞开销售。

关键词阅读:银行业 A股 春季行情 房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