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周策略集锦:申万宏源推券商 安信看好军工行情

摘要
多家券商发布周策略,其中信策略认为,A股开年红后,机构投资者们对抓大放小的风格和金融底仓的价值分歧并不大,但开年的周期“躁动”和消费旺季到来后,对这两者的选择和内部选股思路还是有分歧的。

  金融界网站讯 多家券商发布周策略,其中信策略认为,A股开年红后,机构投资者们对抓大放小的风格和金融底仓的价值分歧并不大,但开年的周期“躁动”和消费旺季到来后,对这两者的选择和内部选股思路还是有分歧的。除了坚持大金融底仓外,我们建议核心仓位以涨价驱动和确定性较高的消费龙头为主,参与周期依然要紧扣中游主线。

  以下为各家家券商策略集锦:

  中信策略:消费静中求变 紧扣旺季与涨价因素

  中信策略认为,对这两者的选择和内部选股思路还是有分歧的。除了坚持大金融底仓外,我们建议核心仓位以涨价驱动和确定性较高的消费龙头为主,参与周期依然要紧扣中游主线。不建议单纯以“春季躁动”为理由“凑热闹”,全面增配周期条件尚不成熟。第一,作为短期的交易性行为,“春季躁动”择时困难;第二,1、2月份配周期,更多反映的是“博弈”,博的是对全年实体产业链基本面的预期,但是2018年,无论是终端需求还是供给侧改革预期,都尚不明朗,国际油价趋势也存在很强不确定性,年初全面增配周期的性价比偏低。

  方正策略:春季行情渐入佳境 关注金融地产和制造升级

  方正策略认为,春季行情渐入佳境。进攻的主线建议关注金融地产和制造升级,其中金融地产是市场上涨的中坚力量,1月份将地产提升至超配,主要逻辑在于流动性存在边际改善契机、地产政策边际改善和地产龙头房企优势凸显。制造升级核心逻辑在于盈利能力在提升,出口改善需求提升,政策密集关注。估值处于中枢附近,可以挖掘好公司。制造升级细分领域可以关注化工、机械、电子、通信设备等行业。主题角度关注5G、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军民融合等,区域主题可关注雄安、海南、新疆等。

  申万宏源:上调券商评级至“看好” 首推大券商

  申万宏源认看好券商板块、尤其看好龙头大券商的三点逻辑:1)2018年券商板块业绩增速预计9%,既不为负、较2017年亦有提升。2)板块估值尤其是大券商估值接近历史底部。3)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是估值提升的重要催化剂。

  安信军工冯福章:跨年开新局 关注1-2月军工行情

  安信军工冯福章认为,当前时点重点关注军工板块18年1-2月的投资机会,关注一些基本面相对较好、估值相对较低的股票。我们此前多次强调17年全年不要预期太高,17年军工板块跌幅位居A股29个行业第4位,12月底中证军工创三年新低,具备反弹的可能性,为18年提供较好的配置机会。

  海通策略:春季躁动行情如约而至 大机会仍需等待

  海通策略认为,元旦后前4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上涨2.6%,春季躁动如约而至。躁动行情的特征就是主题热点轮动快,有别于基本面推动的行情稳健持续蔓延,灵活参与

  广发策略:春季躁动如期而至 战略性看好地产与零售

  过去十年,A股岁末年初的“春季躁动”几乎年年出现,其内在机理包括经济与政策步入“真空期”、跨年流动性出现边际放松、机构投资者开展新年建仓布局、“两会”带动的主题炒作热情、A股市场存在“学习效应”等等。18年初,A股市场契合上述条件的信号已经出现,今年的“春季躁动”已经如期而至。

  安信策略:新年第一周行情预示三点变化

  安信策略认为,新年第一周行情预示了三点重要变化,第一,行情逻辑不再拘泥于行业集中度提升与大市值龙头特征,第二,行情开始向下游盈利复苏延伸,第三,蓝筹股出现分化,投资者对其业绩可能变得越来越不宽容。

关键词阅读:券商周策略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