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违规操作股价 易所试及主办券商被证监会处罚

  1月5日,证监会官微发布消息显示,近日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2宗操纵市场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而新三板公司易所试(430309)涉及操作市场案,被证监会处罚。

  2015年8月6日至11月25日期间,易所试与中泰证券合谋,通过中泰证券做市交易在二级市场买入拉抬“易所试”股价,之后将买入的股票卖回给易所试方面操控或安排的4个账户,易所试在此期间通过公告利好消息、向投资者推荐等方式,拉抬“易所试”股价。

  中泰证券、易所试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7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203条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易所试、中泰证券分别处以100万元罚款;对6名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罚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