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板块再度爆发 荣安地产等5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5日讯 今日早盘房地产板块集体爆发,龙头荣安地产、苏宁环球、泰禾集团、沙河股份、渝开发封死涨停,绿地控股大涨7%,卧龙地产、广宇集团、广宇发展大涨5%。

  根据克尔瑞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万科17年整体销售排名第二位。同时预计碧桂园17年全年销售达5500亿,恒大达5131.6亿。另一方面,预计17年TOP3房企整体行业集中度将接近13%;TOP10行业集中度约24%;TOP20将会达到35%。

  东莞证券分析认为,万科公布17年靓丽的整体销售数据,并且其他龙头房企,像碧桂园、恒大、融创、保利、金地、招商蛇口等也将会在近期陆续发布17年全年的销售成绩单。各大房企非常高的销售增幅没有悬念,成绩单发布也将进一步触发市场对于龙头房企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的预期,同时将会预见靓丽的结算业绩,对其估值及股价将有有力的支撑作用。

  长江证券分析为何当前时点下地产龙头值得配置?

  报告要点:

  板块进入三周期共振区间,估值上行空间打开。当前时点,地产板块正进入政策、销售和结算的三周期共振区间:政策周期压制减弱、龙头销售依旧靓丽、业绩结算周期来临。重申地产龙头重点配置的投资建议,三周期共振为后续板块估值打开上行空间。

  政策周期:调控收紧概率不大,或将由防“大起”转为防“大落”。从过去两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相关表述看,调控政策预计仍然沿着“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的思路展开,但行业发展或将由防“大起”转为防“大落”。2017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地产的定位和描述相对温和,市场悲观预期缓和;而且,房价得到实质性控制,2018年政策或将不如2017年严厉,同时财政压力或倒逼部分二线城市出现边际宽松空间。

  销售周期:行业销售或好于预期,而且龙头集中度提升逻辑仍将延续。两个因素利好2018年行业销售:一是2018年棚改计划上调至580万套,据测算可拉动全国销量增速提升2pct左右;二是一二线城市推盘逻辑,开发商在规模、偿债压力推动下有望继续加大推盘,高频数据方面已经逐步体现。而且,龙头销售表现依旧靓丽,在供给侧土地市场变革、需求侧楼市消费升级的推动下,集中度提升逻辑仍将延续。

  结算周期:结算高峰期来临,收入利润均有保障。由于地产收入确认具备滞后性,过去两年的销售增长、房价上涨将逐步兑现至房企2018年-2019年的收入、利润当中,因此业绩延续高增长的趋势具备保障。根据Wind一致预期,2018年龙头房企大概率能够实现20%以上的利润增长,叠加估值切换,空间较为充足。

  投资建议:配置地产龙头重要时点,拥抱ROE把握成长力量。当前或将成为板块政策底、基本面底、持仓底和估值底的重要时点,有望成为配置地产龙头的重要时间窗口。而且,由于调控继续收紧概率不大,对估值的压制作用或将减弱,并在ROE企稳、业绩确定性上升的背景下,龙头房企估值有望持续上修。我们长期看好持续具备高ROE的龙头房企,建议重点关注:(1)成长确定性高的一线地产龙头:保利地产、万科A、招商蛇口、金地集团;(2)短期弹性更足的二线成长龙头:新城控股、金科股份、荣盛发展。

  【楼市动态】

  马太效应加剧 规模仍是房企穿越周期头牌

  规模竞赛中的“异数”这些区域深耕型房企成了黑马

  华为员工东莞买房低于市场价70%!其他城市抢人战弱爆

  城市抢人战已从“隔空争夺”升级到“上阵肉搏”

  租赁住房市场爆发!去年ABS发行增8成 银行授信逾万亿

关键词阅读:房地产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