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晚间上市公司利空公告

摘要
罗牛山:重组大东海承诺逾期 证监局督促严格履行承诺;ST弘高:大股东一致行动人弘高中太持股被轮侯冻结;ST信通:实控人股权质押融资已触碰警戒平仓线。

  罗牛山:重组大东海承诺逾期 证监局督促严格履行承诺

  罗牛山公告,公司1月3日收到海南证监局关注函,去年12月公司关于“三年内积极寻求重组方并对大东海进行资产重组”的承诺履行期限已经届满,证监局要求公司按照规定,严格履行相关承诺,并在收到该函件之日起10日内报送承诺履行情况报告,将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ST弘高:大股东一致行动人弘高中太持股被轮侯冻结

  *ST弘高晚公告,公司大股东弘高中太因未按照东兴证券、申万证券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前回购全部标的证券,目前弘高中太所持公司股票3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29%)分别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目前,弘高中太正在与东兴证券、申万证券协商沟通后续处理方案以解除股票冻结状态。弘高中太是公司第二大股东,与第一大股东为一致行动人。

  ST信通:实控人股权质押融资已触碰警戒平仓线

  复牌以来连续6个交易日一字跌停的ST信通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经核实,由于公司股票价格连续下跌,公司实际控制人的股权质押融资已经触碰警戒平仓线,实际控制人正积极采取相关增信措施,实际控制人的债务重组以及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的工作正在推进。截至本公告日,尚未因质押融资发生具体风险。截至目前,公司尚处于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阶段,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振华股份:原高管拟继续减持不超138万股

  振华股份公告,公司原董事、副总经理(已离职)毛志国持有4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05%;原监事(已离职)陈春莲持有100.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46%。上述股东拟减持不超过其所持公司股份的25%,即毛志国拟减持不超过112.58万股,陈春莲拟减持不超25万股。注:此前两个月,毛志国减持了142万股,陈春莲减持33万股。

  龙力生物:公司六家银行共11个账户已处于冻结状态 冻结金额22.83亿元

  龙力生物公告称,经初步自查,公司董事会发现公司可能在财务、内部控制、信息披露方面均存在一定问题,且事实情况涉及银行账户、债权人较多,部分债务的后续偿还计划尚在与债权人的沟通协商之中,现阶段核查工作量较大。截至目前,公司六家银行共十一个账户已处于冻结状态,申请冻结金额总计22.83亿元。

  风神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未取得收购PTG90%股权的境外投资备案

  风神股份晚间公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资产注入协议交割的先决条件未满足,而交易各方亦未能就资产注入协议先决条件的截止日期延期事宜达成一致,未能签署资产注入协议之补充协议以对资产注入协议先决条件的截止日期进行延期,资产注入协议已经于2017年12月31日自动终止,导致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无法按照原定方案继续推进并实施,故决定终止本次交易,并向证监会申请撤回重组相关文件。

关键词阅读:利空公告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