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后市看涨 支撑下游化工品价格(受益股)

摘要
国内方面,化工产品同时还受到环保限产压力的影响,供给受限。原油下游产品无水氢氟酸价格较9月上涨超过50%,机构预计2018年一季度有望维持在12000-12500元/吨的高位。

  近期国际油价强势上涨,NYMEX原油期货两年半以来首次收于60美元上方,布伦特原油期货也于近日创下2015年5月以来新高。12月28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2日美国原油库存录得连续第六周下降。OPEC减产协议持续,再加上中东地缘冲突引发的供给担忧,国际油价看多氛围较重。

  国内方面,化工产品同时还受到环保限产压力的影响,供给受限。原油下游产品无水氢氟酸价格较9月上涨超过50%,机构预计2018年一季度有望维持在12000-12500元/吨的高位。此外,1月是空调企业生产旺季,支撑制冷剂价格。除氟化工之外,元旦后甲醇期货大幅反弹,天然气供应紧张导致国内部分甲醇厂家停工,展望后市,地方政府推行清洁能源力度不减,甲醇基本面有支撑。

  投资标的可关注:

  氟化工概念股

  巨化股份:巨化股份是有机氟化工行业转型升级过程的领头企业之一,主要从事氟化工原料及后续产品、基本化工原料及后续产品和农药、食品添加剂的生产与销售,产品有四大类80余种,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

  *ST爱富:三爱富是目前国内最大、品种最全的集科研、生产、经营一体化的有机氟化工企业,拥有国内最完整的氟化工产业链,产品涉及CFCs、CFC替代品、含氟聚合物和含氟精细化学品四大类产品,产品种类达到30多种。

  亿利洁能:亿利集团筹建的氟化工工业园区,依托当地的萤石、硫酸、煤、电等廉价资源优势,矿产资源独家垄断开采,可年产 1万吨AHF(无水氢氟酸);0.3万吨TEF(四氟乙烯);0.15万吨PTEF(聚四氟乙烯),将成为中国西部最大的氟化工基地。

  甲醇概念股

  远兴能源:甲醇产能达135万吨,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天然气制甲醇企业。

  新奥股份:现拥有甲醇产能74万吨,产品占公司总收益比例接近30%。

  华鲁恒升:公司为国内煤化工龙头企业,甲醇年产能为32万吨。

关键词阅读:油价 化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