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邮党哭了!华灿电讯终止IPO暴跌68%,金丹科技终于等来接盘侠

  今天,对集邮党来说,又是难熬的一天!

  华灿电讯(830771.OC)主动终止IPO审查后于今日复牌,收盘暴跌68.36%。而IPO失败,于2017年12月28日复牌的金丹科技(832821.OC),在苦等了三个交易日后,终于在接近跌停价的位置等来了接盘侠,以17.31的价格成交一手,跌幅为49.96%。

  /01/

  复牌暴跌68.8%,华灿电讯大股东紧急发增持公告

  2017年12月21日,华灿电讯收到证监会出具的终止审查通知书。1月2日发公告称,股票于1月3日开始恢复转让。此时距离股票停牌已经过了一年半时间。

  2016年6月,华灿电讯向证监会提交了首发申请材料并获受理。停牌前半年时间,华灿电讯股价一直在28元左右。

  今天开牌跌幅超过60%,收盘时股价只剩7.91元,全天下跌68.36%,成交1342万元。盘后控股股东紧急发布了增持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吴灿华计划 6 个 月内(2018 年 1 月 4 日至 2018 年 7 月 3 日)以自有资金拟增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 的 2%,并且承诺,这部分增持的股票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目前吴灿华直接持有公司 48.12%的股份。

  华灿电讯这次是主动终止IPO审查,2017年12月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回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议案》,当日就向证监会申请撤回申请。

  2017年中报营业收入为6.89亿,净利润为0.92亿,公司净利润下滑46.51%,有投资者猜测撤回申请或许与此有关。除此之外,读懂君发现华灿电讯在2016年12月29日发生过一起火灾,之后还因着火的厂房部分未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而被公安消防大队进行了行政处罚。

  华灿电讯是一家主营移动通信基站的基础层公司,有506户股东。控股股东的增持承诺能稳定住股价吗?明天就有答案了。

  /02/

  僵持三个交易日后,金丹科技终于等来了接盘侠

  虽然跌幅达到68.36%,但是华灿电讯还算是比较幸运的,全天都有源源不断的买盘。而金丹科技因为涨跌幅限制,2017年12月28日复牌后,在跌停价上,连续三个交易日都没有出现买盘。

  今天终于以17.31的价格成交了一手,跌幅为49.96%。这笔成交出现在下午1点54分,终于打破了僵持了三天的尴尬局面。

  根据读懂君统计,2017年以来,像华灿电讯一样主动撤回IPO审核的三板企业有17家。新一届发审委上任以来,对IPO企业从严审核,通过率大大降低,去年10月,11月IPO过会率由80%下降到60%左右。很多有问题的企业为防被否,以各种理由延缓上会,甚至中止IPO申请程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