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震荡走高涨近1% 雄安概念15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月3日讯 早盘两市平开后集体走高,截至发稿,三大股指集体涨近1%,盘面上雄安概念掀涨停潮,水泥建材、新零售、环保工程、黄金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高送转、次新股、国产芯片、基因测序、酿酒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美凯龙,申购代码780828,申购上限9.40万股,申购价格10.23元

  [机构论市]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从空间上到年线位置200点左右的幅度基本到位,从周期上看,8月份的上行持续了3个月,本轮调整不超过2个月都是可以接受的。随着市场的持续缩量,流动性不足成为中小市值个股的最大担忧。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央行决定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有望释放超万亿流动性,2018年行情在金融地产、上证50、中字头、供给侧改革等权重股带动下实现开门红,市场有望逐步转强。操作上,建议关注底部放量的绩优股。

  源达投顾表示,上证指数跳空高开,突破近一个月的箱体震荡区间,给后市的上行积蓄大量动能,从日线级别看,已经突破了半年线。指数自下方反弹已经连续三天收阳,并且量能不断放大,有加速趋势,后市有望向上继续挑战60日均线。创业板指数已经站上了5日和10日均线,从形态上看形成了不规则的多重底形态,下方KDJ再度低位金叉,美中不足的是量能有所欠缺,因此反弹先看1780附近。操作上,关注二三线蓝筹的低吸机会,若后两个交易日反弹乏力,则可考虑短线止盈。

  天信投顾表示,周二以一根中阳的突破崛起,不过整体的点位并不高,依旧处于优势的过程当中;而市场继续有所放量,在放量的过程当中,股指上涨,并且量能也不是特别突出,而是释放的比较温和,量能的变化比较理想。经过前面的横盘,有经历周二的长阳,股指形成的是一种不太规则的圆弧底形态,这是一种典型的底部运行的特征;从趋势运行的角度来看,整体趋势已经形成,并且权重板块几乎全部上行,趋势的力度会大一些,另外,新的一年起始,影响市场运行趋势的因素暂时还未形成,所以市场的趋势还会保持若干交易日。

  宁波海顺认为,周二的放量中阳,我们认为是一个有效的上涨,也进一步验证了前期低点3254点是一个阶段性底部,上证50的再次强势拉升也激发了市场做多的热情,技术指标已经修复完成,后期即使有所回调幅度也不会太大。比较看好金融板块中被低估的券商,经过2017年的充分回调,技术指标已经显示底部,且目前券商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较低水平,一旦市场有所趋暖,相信券商股会率先启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二线蓝筹股,提升总体仓位。

  博星投顾表示,海外资金加大对中国股市的配置力度,龙头白马依然是首选。大盘洗盘基本结束,春季躁动行情已经展开,投资者需要开始积极进场为春季躁动行情落子布局,回调布局,加大仓位,不要仍然迷失在寒冬的错觉中。标的方面,首选年报业绩超预期而股价尚未充分表现的成长股,因为从业绩预升的化工板块来看这类股有望派发足额节后红包。但是还是切忌追高,因为春节躁动再美好,现在的市场还是不太有钱,急拉是会有反复的。

  中证投资表示,2018年首个交易日虽迎来开门红,但指数在3350点上方仍存有压力,短期市场或将在此点位震荡。若市场能够出现一个持续性热点,进一步带动指数走高,冲破3350点,那么市场将再次迎来一波上涨行情。建议投资者应该跟随股指的整体运行趋势,对一些二线蓝筹的普涨行情积极把握,同时一些主体性的题材股积极参与。

  太平洋证券表示,从以往经验来看,春节前后20个交易日,板块轮动主推高贝塔。2013年,上证指数1月底起便开启上涨通道。就各板块来看,高贝塔值的行业涨幅大,周期和成长在春季攻势中均有不错的表现;2014年,大盘整体自春节后有小幅回调,但周期等风格指数的情绪则显得更为炽烈;2015年,伴随牛市启动,春节后上扬通道开启,成长、周期等风格指数领衔。回望过去,春季行情虽年岁不同,情况各异,但更需重视背后逻辑与当下复现可能。2018年,经济基本面稳定,周期、金融等权重股业绩将持续复苏,看好春季攻势的来临。

  钱坤投资表示,沪深两市的大幅反弹对于修正技术面具有比较重要的作用。目前来看,技术面的一些变化有机会让市场出现好转的契机。从周线图上看,目前上证综指的周线KDJ即将实现黄金交叉,一旦金叉成型,那么市场的整个上行动力会继续增强。从行业的角度来看,目前煤炭、造纸和钢铁以及有色这几大板块的行业K线图都已经出现了比较明显的突破迹象,一旦这几大行业个股能够突破,那么指数会很快突破。

  广州万隆认为,整体上来看,未来数年中国经济将逐步从粗放式发展逐步向集约式发展转变。高质量的经济必然会伴随经济结构优化带来的结构性慢牛行情。这是当前我们需要再次强调的。而短期的角度来看,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在两会期间可能会受益的板块。从盘面风格的角度来看,短期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农业、民生等相关板块。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绩优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