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早报】1月3日新挂牌公司6家,8家创新层企业今起降至基础层

  

  【挂牌快讯】

  犀牛之星1月3日讯:1月3日新三板新挂牌公司6家,终止挂牌公司6家,挂牌公司数目为11631家。

  新挂牌公司:新域集成、龙腾园林、励翔股份、腾飞人才、博志成、东阳智能

  终止、移除挂牌公司:健力股份、科诺铝业、中源欧佳、优诺股份、国是经纬、玄通股份

  

  【前一交易日市况回顾】

指数方面,三板做市(899002)昨日以993.65点平开,指数开盘后快速下跌至990.50点附近,而后维持震荡至收盘,盘中最低点跌至988.87点,指数收盘报990.91点,涨幅为-0.28%,成分股全天成交1.12亿元。

  

  【拟IPO公司新闻】

  1月2日,新增两家公司启动上市辅导,分别是影谱科技(836488)和华源节水(836024)。

  影谱科技与各大视频平台和制片方合作,业务面向全国市场;业务涵盖技术服务、技术系统开发、大数据服务、广告代理等。公司的目标客户主要为国内各大合作视频平台、广告代理客户及其他需要公司技术的客户等。同时,公司与内容生产方、制片方、版权联盟等合作,在提供技术服务的同时获取优质媒体资源并加以整合,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开辟基于影视和视频垂直领域的全生命周期的互联网广告运营模式。目前,影谱科技已通过新三板融资2.68亿元,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75亿,净利润2562.89万。

  华源节水则主要从事节水灌溉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配套水泵、柴油发电机组及配件和其他喷灌设备的销售、安装,在新三板上也有过两笔融资,共融得资金4570.8万元,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258.00万,净利润498.82万。

  此外,富恒新材(832469)、强盛股份(831184)两家企业于今日终止上市辅导,浙江国祥(833249)亦于今日终止审查。

  

  【公司新闻】

  缺失合格董秘 8家创新层企业1月3日起降至基础层

  1月2日,股转系统公告,截至2017年12月30日,鼎能开源(835172)、东电创新(430362)、瑞凯股份(837817)、魔秀科技(837315)、陆道文创(430475)、洁昊环保(831208)、亚风快运(836966)、亿丰洁净(831666)等8家挂牌公司原董事会秘书离职后,未及时聘请取得董秘资格证书的董事会秘书,导致不满足创新层公司治理要求,且持续时间已达3个月以上。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的规定,鼎能开源等8家挂牌公司自2018年1月3日起调整至基础层。

  该分层办法规定,创新层挂牌公司应当设立挂牌公司董事会秘书并作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且董事会秘书应当取得股转系统董秘资格证书。创新层公司董秘不满足上述要求且时间满3个月的,应当调整至基础层。

  两家新三板企业将于本周首发上会

  2018年刚刚开始,据证监会官网公告,两家新三板企业泰林生物(833327)、润建通信(834571)将于本周上会。其中泰林生物将于1月3日打响新三板IPO“转板”的第一枪,润建通信则于1月5日首发上会。

  泰林生物主营业务为微生物检测与控制技术系统产品、有机物分析仪器等制药装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产品包括各类耗材、仪器和设备,可单独或组合应用于无菌药品的质量检测和生产辅助。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04亿元,净利润为3015.97万元。

  润建通信是专业从事通信网络工程建设、通信网络维护及优化服务的高薪技术企业,主要为通信运营商提供包括核心网、无线网、传输网等网络层次的通信网络工程建设、维护及优化等综合技术服务。2017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2.10亿元,净利润为1.02亿元。

  欧林生物重组金黃色葡萄球菌疫苗(大肠杆菌)临床试验结果出炉

  1月2日,欧林生物(833577)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了临床研究负责单位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具的重组金黄色葡萄球菌疫苗(大肠杆菌)Ia 期临床试验总结报告。其主要结论如下:重组金黄色葡萄球菌疫苗(大肠杆菌)的安全性临床上可接受,疫苗的免疫原性良好,接种第7天即可迅速产生特异性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应答,并在第14~21天达到高峰。

  据悉,2017年2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首次发布12类对人类健康构成最大威胁的“超级细菌”名单,并希望这个名单能够推动各国政府出台政策来鼓励开发新药。在这份根据需要新型抗生素的紧急程度分类的名单中,欧林生物合作研制的金黄色葡萄球菌位列为“高度优先”。

  目前,国际上各大生物医药公司例如默沙东(Merck)、辉瑞(Pfizer)、葛兰素史克(GSK)等正在加紧开展针对“超级细菌”的疫苗研究,但尚未有产品研制成功。

  广信安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遭惠州市财政局行政处罚

  1月2日,广信安(871755)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12月28日收到惠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行政处罚决定书》。

  据悉,广信安于2017年7月27日参加了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的惠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监控改造工程采购项目的公开招标,最终公司为该项目的中标候选人,中标金额为 639.98万元。

  中标结果公告后,市纪委驻市发改局纪检组来函反映广信安在此次政府采购活动中,投标资料存在虚假情况,公司该项目《投标文件》(正本)第195页提供的“中标(成交)通知书(项目编号:LFCG2016-17)的中标金额”和第202页提供的“深圳市网上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项目编号:SZCG2015088490)的中标金额”等材料为虚假材料,属“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违法行为”。

  鉴于以上违法事实,惠州市财政局对广信安处以中标金额千分之六的罚款,并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及二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决定。

  

  重大合同

  万信达中标2.04亿元工程项目

  1月2日,万信达(831744)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嘉兴鼎泰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华夏幸福年度集采 2017 年杭州区域事业部景观工程年度集中采购集采招标”项目的中标人,中标金额为2.04亿元。

  万信达表示,本项目估算投资额为2.04亿元,预计占公司 2016 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 201.92%。中标该项目预计对公司 2017 年度及今后年度营业收入、利润和市场开拓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路桥信息所在联合体中标1.59亿元轨交系统采购合同

  1月2日,路桥信息(837748)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上海仪电物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与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厦门市轨道交通 2 号线工程自动售检票系统集成项目采购合同》,合同总额1.59亿元,其中路桥信息承接的联合体合同额为1.08亿元。

  一卡通中标中国移动1.5亿采购项目

  1月2日,一卡通(834858)发布公告称,公司与1月2日收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出具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中标湖南移动2018-2019年全省物业服务采购项目中采购包1省本部、采购包2长沙、采购包5株洲三大项目,项目总金额1.54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