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去年IPO通过率77.87% 严审关口前移料成新股发审常态

  专家认为,新股发行从严审核这一趋势不会改变,监管层正在对券商等保荐机构提出更高要求,严审关口前移到券商等中介机构处将成为2018年新股发审工作“常态”。同时,在新股发行常态化机制日益健全的情况下,股票发行将得到优化,优胜劣汰将更明显。

  政策在创新过节有保障 流动性自然回暖

  分析人士表示,在货币政策不松、金融监管加强、各类扰动加大的情况下,2018年流动性短时波动风险仍值得警惕。

  人民币开门红 稳中趋升态势延续

  市场人士指出,2018年首日人民币表现颇佳,既有美元指数大跌的影响,也有中国PMI数据向好等国内因素的支撑,短期来看,美元指数大概率偏弱震荡,不过人民币也缺乏单边升值的条件,预计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稳中趋升。

  证券时报

  大型险企谋篇2018:对接实体经济 布局大健康大养老

  大型保险公司如何谋篇布局备受市场关注,各公司掌舵人的年终工作讲话或新年致辞,可透露出2018年的工作重点。

  新生态下的并购悖论:并购破发 一级反成二级接盘侠

  近半年来,总市值30亿元以下的A股公司占比迅速提升,但买壳方依然沿袭固定套路寻求壳资源。上市公司并购需求旺盛,客观情况下形成了“并购悖论”。

  证券日报

  蓝筹股发力 三大因素助推A股市场新年开门红

  安信证券预计,年初有望迎来机构投资者的增量资金布局入市。除了保险资金外,海外资金在经历去年11月份至12月份交易淡季后,按照历史经验在一季度往往也会再次加大资产配置力度。

  人民币汇率新年“首秀”大涨 全年有望升值2.5%左右

  展望2018年人民币汇率走势,专家认为,整体看将保持汇率指数的相对稳定,对美元的汇率波动将跟随美元指数的波动而被动波动。

  山西焦煤公布混改方案 煤炭集团有望开启混改大幕

  近日,山西焦煤公布了混改方案称,将引导集团二级公司推进混改,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此外,在2017年年末,山西省还公布了第一批12个混改项目,涉及山西焦煤集团、阳煤集团、潞安集团等企业旗下相关资产,包括所持股权全部出让或部分股权出让等。

  上海证券报

  上市公司取名与市场效应有多大关系?看看这篇实证分析!

  研究发现,股市对那些以利用公司某个强大品牌的主动性更名,要比对追溯性更名的反应更积极。

  细胞免疫疗法或迎来井喷!多家上市公司正在抢占这片蓝海!

  业内人士表示,我国每年新增血液瘤的市场空间总计约185亿元,许多药企已瞄准这一市场,通过药品注册申请通道提交的CAR-T临床申请(IND)或迎来井喷。

  5G产业链投资机会凸显!哪些上市公司在加快布局?

  5G商用的大幕正在徐徐展开。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司举行了5G第三阶段规范评审会,预计本月内将正式发布规范,力争今年底推进产业链主要环节基本达到商用水平。

  交投清淡!大宗交易市场专营资金为何陆续撤离?

  据 统计显示,2017年大宗交易市场累计共完成15874笔交易,成交473.02亿股,成交金额为5615.49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11.2%、10.2%、22%。

关键词阅读:IPO通过率 新股发审 人民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