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继续推动贾跃亭及关联方债务问题的实质解决

摘要
乐视网:上市公司一直持续推动与非上市体系的债务问题处理,以解决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问题,恢复上市公司正常经营。但截至目前,双方尚未就解决意向形成可执行的实质性书面整体债务解决方案。上市公司将继续全力推动贾跃亭先生及非上市体系关联方债务问题的实质解决。

hqt_00

  乐视网晚间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存在大量非上市体系关联方对公司的债务,直接导致上市公司对上游供应商形成大量欠款无法支付,出现大量债务违约和诉讼情形,危及上市公司信用体系,现金流极度紧张,日常经营出现问题。上市公司一直持续推动与非上市体系的债务问题处理,以解决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问题,恢复上市公司正常经营。但截至目前,双方尚未就解决意向形成可执行的实质性书面整体债务解决方案。

   公告还称,经公司与各方投资者初步沟通、商定,新乐视智家确定了增资方案,拟按照120亿以上估值融资30亿元:其中拟由新增投资者和原有投资者以现金增资15亿元;拟由新乐视智家现有债权人以所持债权作价投入15亿元。目前已确定乐视网以现有债权作价投入3亿元,天津嘉睿以现金增资3亿元。

  【相关报道】

  贾跃亭回应北京证监局:针对债务问题我会尽责到底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午间,贾跃亭发布关于《北京证监局责令贾跃亭回国履责通告》的回应函,称已委托贾跃民于2017年12月29日下午前往北京证监局进行了当面沟通和汇报。贾跃亭称,虽然非上市公司的股东承担有限责任,非上市公司所欠上市公司的债务从法律上讲不应由个人承担,但是出于对上市公司的情感和责任,自愿由个人全部承担,并拿出一切来解决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的债务问题。

  贾跃亭称,已委托甘薇女士、贾跃民先生全权代理我行使上市公司股东权利和履行股东责任。包括资产处置等相关工作,也由甘薇女士、贾跃民先生全权负责处理。

  贾跃亭还郑重承诺:“针对债务问题,我会尽责到底!”

  同时贾跃亭妻子甘薇发微博称受老贾委托,自己将负责贾跃亭在国内的债务问题。

  甘薇表示,老贾减持股票的钱(减持所得97亿,缴税20亿)和质押股票的贷款(质押贷款余额69亿,2014年至今利息支出17.4亿),股权投资约16亿,经营投入约152亿。不但没用于个人及家庭使用,还替公司担保100多亿,个人及家庭两套房产和资产都被冻结,负债累累。

  

  

关键词阅读:乐视网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