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晚间上市公司利空公告

摘要
泰合健康:实控人失联 股票3日复牌;巴士在线:股东所持9.88%股份被司法冻结;东方金钰:信息披露不完整 定增申请被证监会否决。

  泰合健康:实控人失联 股票3日复牌

  泰合健康公告,公司尚无法与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仁果取得联系,相关信息尚在核实,公司股票于2018年1月3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巴士在线:股东所持9.88%股份被司法冻结

  巴士在线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中麦控股股份被司法冻结,截至公告披露日,中麦控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29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88%。其所持公司股份司法冻结累计总数为29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88%。上述冻结股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业绩承诺股份,对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2017年度业绩补偿承诺是否能正常履行,存在风险。

  东方金钰:信息披露不完整 定增申请被证监会否决

  东方金钰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关于不予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的决定。发审委认为,公司信息披露不完整。公司原实控人赵兴龙与徐翔(他人代持)合资成立瑞丽金泽投资认购公司2014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后赵兴龙因涉及徐翔案件被刑事判决,瑞丽金泽投资所持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申请文件中,公司未能充分说明并披露前述事项的影响,以及是否存在实控人严重损害公司权益且尚未消除的情形。

  江西铜业:子公司拟出售24亿元应收账款

  江西铜业晚间公告,子公司上海营销和深圳营销拟将其在贸易往来中形成的总金额共计24亿元应收账款通过平安信托设立财产权信托的方式转让给信达公司;信达公司同意受让前述应收账款债权,并授权其上海分公司通过财产权信托向上海营销和深圳营销支付对价(包括16.63亿元的现金及双方同意作为对价的有关股权收益权)。本次应收账款出售,公司预计将产生约3.93亿元的亏损。

  升达林业:公司易主告吹 控股股东升达集团起诉原受让方保和堂

  升达林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升达集团及其自然人股东东江昌政、江山、董静涛、向中华、杨彬(江昌政为升达林业实控人)已根据《增资协议》和《增资协议补充协议》约定,向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焦作市保和堂公司按照协议约定承担违约责任。四川省高院已受理,决定予以登记立案。早前公告,保和堂拟通过增资升达集团最终控制上市公司,公告称由于保和堂缺乏履约能力和契约精神,交易终止。

  乐视网:尚未与供应商形成可执行的实质性书面整体债务解决方案

  乐视网晚间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存在大量非上市体系关联方对公司的债务,直接导致上市公司对上游供应商形成大量欠款无法支付,出现大量债务违约和诉讼情形,危及上市公司信用体系,现金流极度紧张,日常经营出现问题。上市公司一直持续推动与非上市体系的债务问题处理,以解决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问题,恢复上市公司正常经营。但截至目前,双方尚未就解决意向形成可执行的实质性书面整体债务解决方案。

  齐翔腾达:酐装置停车检修50天

  齐翔腾达公告,20万吨/年顺酐装置由于催化剂使用寿命及装置运行周期已达上限,为确保顺酐装置的安全、平稳运行,公司将于近期进行例行停车检修,预计停车检修时间50天。公司本次检修预计影响产量1.7万吨,将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霞客环保:终止收购鸿宇网络100%股权

  霞客环保公告,经反复论证,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将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且由于本次收购经历时间较长,各方就业绩承诺递延、估值调整等重要后续事项未能达成一致,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早前披露,公司拟支付现金方式作价8.8亿元收购鸿宇网络100%股权。

  创新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创新股份公告,股东上海国和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364500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视觉中国:股东黄厄文减持990万股 持股降至4.3888%

  视觉中国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黄厄文于2017年11月9日至12月29日,通过大宗交易及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共计9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4135%。本次减持后,黄厄文持有公司股份3074.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3888%。

  索菲亚:控股股东减持1.9999%公司股份

  索菲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江淦钧为支持实施公司员工、经销商持股计划目的,分别于2017年12月18日、2018年1月2日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1846.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9999%。减持后,江淦钧仍持有20.2576%公司股份,本次股份减持不会引起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动。

关键词阅读:利空公告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