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亏仍存不确定性 *ST东数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月2日讯 今日午后*ST东数跌停。

  *ST东数29日公告,公司在2017年12月31日前扭亏为盈的方式、方法越来越少、时间日渐紧张、难度日益增大,虽然公司已经豁免了部分债务、获得大额政府补贴,并完成了股权转让等事项,但所有措施能否计入当期损益,尚需审计机构确认,存在不确定性。

  2015年度、2016年度,*ST东数已经连续亏损,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16241.87万元,预计2017年度亏损2亿元-2.5亿元。一旦2017年度不能扭亏为盈,*ST东数将面临暂停上市的情况。如果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报告(即《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净利润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公司股票将面临终止上市(退市)的情况。

  日前,*ST东数公告称,已收到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下发奖励和补贴共计1.356亿元,如果该补助款项可全部计入当期损益,预计将会导致2017年度收益增加1.356亿元。

  公司在今日还公告称,截至目前,*ST东数及控股子公司与65家债权人签订了《债务豁免协议》,共豁免债务人民币4795.55万元、美元80466.78元。据初步测算,此次债务豁免预计增加2017年度收益约4500万元。

  除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的风险之外,*ST东数还面临着重整不确定性、控制权变更不确定等风险。

  据了解,*ST东数12月22日与债权人高鹤鸣、李壮、刘传金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于28日向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法院支付《和解协议》约定的款项6906.79万元,公司正在办理撤销重整申请的手续,能否撤回重整申请尚存在不确定性。

  与此同时,威海威高国际医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竞得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所持的16.06%股权后,成为第一大股东,但暂不构成控股股东,因此,*ST东数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情况发生变化亦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关键词阅读:*ST东数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