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板块爆发 金地集团等2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月2日讯 今日房地产板块集体大涨,金地集团、泰禾集团率先涨停,阳光城、中交地产随后冲板,广宇发展、华侨城A纷纷大涨。

  房地产行业龙头受青睐

  2017年A股市场房地产板块“不温不火”,但也并非全无机会。与其他蓝筹、白马在结构性行情中的“生力军”角色不同,房地产板块发挥的作用更像是“稳定器”。虽有部分机构对房地产行业后市持谨慎态度,但也有不少机构表示看好该板块龙头后市表现。

  板块表现分化

  回顾2017年房地产板块的表现,可以用“不温不火”来形容。全年房地产板块涨幅仅为0.80%,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列11名。板块全年振幅仅为16.70%,与周期等板块全年动辄20%、30%的振幅相比,可谓是“小巫见大巫”了。

  截至2017年收官,Wind数据显示,129只房地产板块成分股中,全年上涨的个股为35只,而92只出现不同程度下跌。虽然呈现出了“跌多涨少”,但板块龙头如万科等全年仍出现了50%以上的涨幅,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了2017年市场中“马太效应”有所放大的实情。

  龙头不乏机会

  在成交量不振、资金情绪依然不稳的背景下,不少机构依然看好板块龙头后市表现。

  东吴证券指出,板块后市行情将越来越多地集中于优质地产公司尤其是龙头公司。地产股的核心投资逻辑是在当前房地产市场稳、政策稳的背景下,业绩具备高度的确定性和持续性,这将推动地产板块的估值进一步提升。目前A股市场风格表现为明显地看重现金流和业绩确定性。据此该机构判断,未来销售增长快,同时业绩增长快并具备持续性的公司将获得市场的青睐,全面看好2018年地产板块的机会。

  中信证券认为,地产的前20大公司去年前11个月销售同比增速43%,大幅跑赢行业整体12.7%;预计今年1月各大公司会积极推货,叠加春节时间较晚,1月龙头销售可能会超预期。

  推荐阅读:

  广发郭磊:建筑业PMI高景气度值得关注

  房企年终成绩出炉!万达后程发力 富力大跌眼镜

  2017房企成绩单:千亿房企扩至16家 碧桂园万科恒大前三

  2017年房企销售百亿榜:九万里风鹏正举,144家房企业绩过百亿!

关键词阅读:房地产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