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将提速(附股)

摘要
机构认为,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推动下,农村公路、农村光纤光缆、群众性治安防控雪亮工程、光伏扶贫等相关产业建设,有望进一步加快。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017年12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政策,部署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农村工作,讨论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讨论稿)》。会议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和基本原则,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会议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农业供给侧改革、乡村绿色发展、精准脱贫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其中,会议强调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放在农村,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机构认为,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推动下,农村公路、农村光纤光缆、群众性治安防控雪亮工程、光伏扶贫等相关产业建设,有望进一步加快。

  公司方面:

  海螺水泥:为国内水泥行业龙头。

  亨通光电:在光纤光缆市场份额居行业前列。

  海康威视:为安防监控视频业务龙头。

  通威股份:已在积极布局光伏扶贫项目。

关键词阅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 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