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焦煤价格或将上涨 建议关注四大投资标的(附股)

摘要
近日,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发展委员会发电称,为缓解迎峰度冬期间全省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局面,允许部分供气焦化企业在环保达标的情况下满负荷生产。目前限产放松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包含向原地区、孝义地区的11家合计1476万吨焦化产能不再受限产约束。

hqt_00

  近日,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发展委员会发电称,为缓解迎峰度冬期间全省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局面,允许部分供气焦化企业在环保达标的情况下满负荷生产。

  目前限产放松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包含向原地区、孝义地区的11家合计1476万吨焦化产能不再受限产约束。假设限产松动蔓延至全省,测算月焦炭产量增量为294万吨,占11月全国焦炭产量的8.5%

  安信证券表示看好限产结束后炼焦煤价格或将上涨。在3月开工旺季到来前,钢厂存在补库存预期。由于钢厂的焦煤库存可用天数基本在16-17天左右,以此推算补库存的行为可能出现在1月,叠加春节放假因素,焦煤价格可能借补库存“东风”在春节前出现大涨。建议关注潞安环能、平煤股份、西山煤电、恒源煤电等焦煤标的。

关键词阅读:炼焦 煤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